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才30多岁,你在害怕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才30多岁,你在害怕什么?

2017-03-30 作者:潘小潘 来源:遇见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努力一下,也许你的人生就会从此改变,什么都不做,只能是原来的样子。

你才30多岁,你在害怕什么?

  01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小故事。某日语学习班报名时,来了一位老者。登记小姐问:“您是给孩子报名?”老人答道:“不,是给我自己报名。”

  小姐愕然,屋里的年轻人也愕然。老人解释说:“儿子在日本找了个媳妇,他们每次回来,说话叽叽咕咕,我听不懂,心里挺着急,我想听懂他们的话。”

  小姐问:“您今年高寿?”老人答道:“68岁。”小姐说:“您想听懂他们的话,至少要学两年。可您那时已经70岁了。”

  老人笑一笑,很幽默地反问:“姑娘,你以为我如果不学,两年后就是66岁吗?”说完,大家都笑了,人们在笑声中,似乎也在思索着什么。

  是的,这位老人学与不学,两年以后他的年龄都是70岁,可差别是:两年后,他要么可能开心地和儿子媳妇交谈,要么依然像木偶一样在旁边呆立。

  02

  最近,我却碰到与这位老者刚好相反的人。有一位读者留言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刚好三十岁了。为人妻之前,我也曾青春靓丽自信满满;可是,为人母之后,厨房就是我的一亩三分地,从做饭吃饭到刷碗收拾完,没两个小时出不来!

  我想重新出发,想去把学业重新捡起,可是我身边的人总在边上说,你看现在满大街的硕士博士都到处找工作,你再去学习又有什么用?

  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现在再去学习是不是真的太晚了?我不知道我自己除了会带孩子还会干什么?好像真的什么都不会,什么也干不了。”

  说实话,这留言真是看得我一声长叹!

  我记得有一个笑话。甲说:“你说我都30多岁了,是不是年纪太大了啊?”乙说:“如果你现在死去,别人会说,你看这个人好可怜,这么年轻就没了。”

  常听见一些人抱怨,“算了,不想再努力了,都一大把年纪了”,“这辈子没什么希望了,就这么凑合着过吧”。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会听到“我都这么老了,学习还有什么用”这样的话。

  可是,说这些话的人有许多也才三四十岁,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真的并不算老。只是他们也许在生活中遭遇了一些失败、一点打击,便开始自我放逐、随波逐流。

  03

  阿雪是我小学时的一个邻居,父亲去世很早,阿雪只能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早早经历生活苦痛的她很懂事,也很听话,在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已经知道把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包揽,从洗衣服做饭到照顾年迈的奶奶。(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从上高中之后的分别到再见面,我们都已经到了人生的而立之年。阿雪的变化大得惊人,小时候那个怯怯的小伙伴不见了。不得不承认,三十多岁的阿雪很美,有种古典美人的宁静平和,尖尖的瓜子脸、弯弯的柳叶眉,一颦一笑都自带风情。

  她告诉我,高中毕业后,原本可以保送大学,可因为家里实在没有那个经济能力,她咬咬牙放弃了,然后一个人只身去了异乡打拼。这些年,每天早上四点半准时起来,坚持学习一个小时英语,看一个小时的书,再赶最早的一趟公交车,从她住的城郊到她上班的城中CBD。在公交车上,上下班途中的两个小时也是雷打不动的阅读和学习时间,她像海绵一样拼命汲取着各种知识。

  她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咬牙坚持,直到26岁的时候,她自学考了大学,再通过努力考了研究生。现在,33岁的她在一家大型的销售公司做业务主管,年薪五十万。

  她说的让我印像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我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就是为了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

  如果命运的黑夜漫长又寒冷,请一边用行动促使自己发热,一边宽容地等。人生最美最不能逊色的风景应该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是对生命的一种赤子之情。

  04

  有人说,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人们的年龄往往就像试金石,等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一类人变得越发有趣,一类人变得越发无聊。前者开始创造生活,后者开始被生活创造。

  不幸的是,一部分人偷懒,愿意把后半生的命运交给前半生的惯性。幸运的是,另一部分人开始有能力刹住惯性,去重新定位方向。

  而作为一个才30岁的人,如果你一直恐惧开始、害怕失败,而让自己的灵魂一直蜗居在那三尺灶台上,那再过十年,等你40岁的时候,你可能还是会过着像30岁时一样的生活,或许状况比你想象中的更坏。

  我不希望十年后的自己比现在的自己更差,同样也不希望你到时后悔。你才30多岁,你在害怕什么?请一定记住,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