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男票那么爱你,千万别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男票那么爱你,千万别分手

2017-04-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男票那么爱你,千万别分手

  你男票那么爱你,千万别分手

  -1-

  “都这样了还不分手,留着过清明吗?”人们对痴男怨女,绝望地呼喊。

  喊着喊着,清明节就来了。

  不出意外的话,你会发现,那些原本留着过清明的,临时又改了主意,因为他们发现清明之后还有端午,端午之后还有中秋,等中秋过完,留着过年也是不错的。

  所以,别劝他们了,假如他们再哭哭啼啼,来找你诉说他们的奇葩男友或者奇葩女友,一遍又一遍刷新你对爱情的三观,请你一定要镇定,不要喷,不要火,一定一定要抢在他们之前说出那句:“可是他平时真的对你很好啊。”

  我保证,这能省去你们之间的不少尴尬

  聪明人早就发现了,当别人向你提起自己的男女朋友,禁不住大倒苦水的时候,他未必是计划着跟对方分手,更大的可能是,他要在你这里宣泄所有的负能量,调整好心态,然后去继续爱他口中的人渣。

  只有愚蠢的,没有经验的正义之士,才会大动肝火,骂一句:“都这样的还不分手,留着过清明吗?”

  这下就尴尬了,刚刚还在吐槽的朋友,现在又要赶紧擦干眼泪,告诉你自己舍不得分手的种种理由:虽然他家暴,虽然他出轨,虽然他懒得连自己的袜子都不洗,可是他真的对我很好啊!

  哎,不痴不聋,不做家翁,你就不能摇着“难得糊涂”的纸扇,随便应付几声让他心安?

  -2-

  据说上学的时候,每个班里都有个没怎么谈过恋爱却自诩为爱情大师的存在,小A就是这样一个女生

  某天,小A的朋友小B找来了,告诉她,男朋友对自己忽冷忽热,还给别的女生写情书,约人家看电影,他这是什么意思,到底把我当什么了?

  小A问:“他公开你们的关系了吗?”

  小B摇摇头,别说公开了,就连牵着手走路,来个熟人都赶紧地躲开。小B说,他可能害羞,不愿意让别人知道。

  小A呵呵一笑:他约别的女生出来看电影咋不害羞?

  小B支支吾吾答不上来,走了。

  跟男朋友怄了几天气,小B又跟他和好了,还把所有波折都怪到小A头上:我就是听她那么说,心里不舒服嘛。

  男朋友说:那个小A,整天装神弄鬼,挑拨离间,你以后要离他远点!

  小B乖乖点头,好,我听你的。

  “虽然他做了很多错事,但是我爱他,虽然你什么都没做错,但是你阻止我爱他。”爱情世界里的昏君,举起判笔给你的名字打叉。

  他们未必是有多么讨厌你,而是你代表了他们无法面对的自己。(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既然他们自得其乐,你又何必一针见血,戳得他无地自容?

  -3-

  永远不要劝一个人分手,因为如果他要分,谁也拦不住,如果他不要分,谁也劝不了。

  爱情使人糊涂,有时明知是错的,也执意去做,明知是徒劳,也不肯罢手,于是飞蛾扑火,饮鸩止渴。

  外人看到的是热闹,自己品到的是冷暖。

  我有一个朋友喜欢写信,不是手机消息,也不是电子邮件,真的是手写的信,尤其心情不好的时候,能一口气写好几页。

  这些信寄到哪里去呢?哪里也不寄,写完之后一把火烧了。

  我为她可惜,她却说:“这些情绪化的东西,自己看看就好了,何必要连累他人?”

  是啊,自己情绪一上来,难免夸大其词,歇斯底里,自己情绪过去了,关心你的人却还在当真。

  爱情的路最终还是要一个人拿主意,最好的办法是,不靠谱的话不说,不违心的事不做,即便做一会儿怨妇,也不牵连无辜。

  “都这样了还不分手,留着过清明啊。”这句话的背后,必然有一个拎不清的事主,和一群拎不清的听众。

  事主若拎得清,就不会言语冲动,大倒苦水,事后又不思悔改,听众若拎得清,也不会信以为真,义正词严,劝分不劝和。

  你以为你说的道理,他都不明白吗?不,他原本就明白,你再说一遍,他也不会分手。

  至于其中的内因,外人又怎能知晓?

  -4-

  尽管历来文人墨客都歌颂爱情,而现实的爱情却是千奇百状,不乏怪胎,就连街头混混,地痞流氓,也有女人爱得死去活来。

  于是我常常忍不住暗自感慨:“天哪,这样的人也能有女朋友?她们到底图什么呢?”

  直到有一次,我亲眼见一个女人向另一个女人倾诉自己爱情的苦恼,另一个女人安慰她:“你这算什么呀,还有更荒唐的呢,我跟你说呀……”那个女人立刻眉飞色舞地讲了一段旷世虐恋的趣闻,而原本来诉苦的女人,居然佛袖而去了。

  怎么?原来她猛地意识到,自己的苦恼,在别人看来根本就是滑稽的段子,白白倾诉给别人听,还不如回家哭去。

  不要奢望别人理解你的爱情,也不要奢望你真的理解别人的爱情,爱情是个谜语,而不是故事

  陶醉的时候不四处炫耀,失落的时候不四处招摇,倾听的时候不妄下结论,这是关于爱情的基本修养

  不管谁愿意把谁留着过清明,尽管让他留着去过好了,你大可以睁只眼闭只眼,在心里跟他说一句“清明节快乐”。

  说不定人家相爱相杀,一口气过到了春节,还选在国庆结了婚,你依然是只自诩为爱情大师的单身狗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