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情所困找人疗伤,他只动了动情而我却傻傻地动了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为情所困找人疗伤,他只动了动情而我却傻傻地动了真心

2017-03-31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就象一辆单行车,一路会路过很多地方,在一处地方也只能停留一次。

为情所困找人疗伤,他只动了动情而我却傻傻地动了真心

  受访人:小榧,21岁

  【1】你这是暗示我更进一步呢?还是在委婉地谢绝?

  追我的人有三个,他不属于最帅的那个,最帅的那个,几乎一天身边总是缠着女孩子,让我感觉有些浮,对我献殷勤或许只是心血来潮;他也不是性情最活泼的那个,喋喋不休让人闹心,他安静,温文尔雅,和班上的男生们保留着疏离感,我发现他上课吃饭都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

  没想到这么一个人,鼓足勇气偷偷问我要qq号码,当时花坛边只有我们两个人,他有点慌乱,而我感觉也很诧异,他不是我们班的,我想了想,还是把那一长串数字告诉了他,也不知道他记没记住。

  我好奇怪,为什么不直接问我要手机号呢,想约我打电话不就行了吗?

  他是害怕被拒绝吧!最后采取了这么老套的一种迂回的方式。

  其实,他留给我的印象很好,他的长发虽然有点凌乱,但总是用香波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呢,并不像现在的男孩子那么COSPLAY,看着很整洁跟我说话的时候,虽然很紧张,但一直直视着我的眼睛,让人感觉他心怀善意。

  把QQ号给他之后,我时不时会拿出手机,我希望传来一声“咳嗽”,然后加我为好友。那晚,我本来已经睡着了,我忽然听到提示音,显示“不一样的烟火”要加我为好友。在qq上,他打字的速度相当快,发过来的讯息很有条理,有时还很有深度,我觉得他应该看了好多书,慢慢地,他的内心世界在我面前毫无保留地打开来,从那以后,我就时常与他聊天,深夜,清晨,忙碌,悠闲,都与他聊天,慢慢便熟识起来。一天,他突然约:晚上一起走走?我欣然赴约。

  他拉着我去了一家有驻唱的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我们聊了好多事,喝着1664听抱着吉他的小伙子弹唱蒋明的《没有颜色的爱人》,他在轻轻应和,那歌词我真的很喜欢

  你说手里的烟 烟里的风

  风中的清晨 鸽子已飞过了冬天

  你站在冬天的阳台 像一幅素描

  枯萎的夏花 没有颜色的爱人

  “你愿意当我没有颜色的爱人吗?”他借着酒劲跟我说。我说,也许吧,但我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他说,你这是暗示我更进一步呢?还是在委婉地谢绝?

  他这么变向的表白之后,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变得就有些微妙。他呢,两三口就喝掉一瓶啤酒,而我却一直小口小口喝着柚子茶,到最后那茶淡的跟水一样。

  我俩有点意兴阑珊,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回吧。

  回学校的路上,有一小段没有路灯,借着黑暗,他突然一把抱住我:“小榧,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我脑袋里一片空白,但我能感觉出彼此的心都在狂跳。两个人不知道抱了有多久,就在我如梦惊醒,脱离他的怀抱转身离去,我无意间回了下头,却发现他刚好也回过头来看着我,有点依依不舍,我们相视一笑,再次挥手再见。

  回到宿舍,舍友们早就睡熟了,我胡乱脱掉衣服,悄悄地钻进被窝,想到刚才发生的一幕,我的脸开始发烧了,当时为什么没有把他用力推开呢?

  【2】现在想来最先动情的是他,真正动心的却是我

  从那晚起,我好像一下子理智的堤岸溃决了,我只想和他在一起,因为他是喜欢我的……

  在qq上不再像以前那样慢条斯理地聊天了,我们渴望着随时见面。自然而然,我们一起出现在别人面前的频率就多起来,渐渐的,我们牵手,相拥,甚至……

  情人节那日,我们照例一起外出,被闺蜜撞见了,她和我们开起了玩笑,便问他,你们这算是男女朋友么?他含笑着点点头。

  随后的这一个月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如蜜如糖,和我认定的几乎相反,除了刚认识时他表现出的那几次情调之外,他并不会做浪漫体贴的事,有时还很情绪化,让我知道了在他的温文尔雅之后,有着不为人所知的一些阴暗面。

  说句实话,我很不喜欢他的这种多面性,有时觉得像雾里看花一般,看不清楚他。短短一个月,我们就闹了好多次别扭,在最后一次,他像是如释重负说,我们分手吧

  分手之后,他又像忍受不了那种孤独,我不知道他那根神经坏了,没过几天,他居然对我的闺蜜表白了。

  我闺蜜那是老司机了,没当一回事,直接告诉我,他玩这个招招,是让你看的,说穿了,你们俩都不舍得离开对方朋友。果然前几天,我们再次和好,这次我们相处得格外的好,他慢慢的变体贴,对我呵护备至,那天下雪的时候,我和他一起去看雪。在杳无人迹的雪夜,我穿着杏黄色的羽绒服,而他仍然是黑色的一身户外的衣服,脖颈上围着我给他织的红围巾,他搂着我在抹过小腿的积雪中奋力朝前走,那时我心中有一个执念,真的想就这样过一辈子。(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想来最先动情的是他,真正动心的却是我。

  第二天没见他,我满心欢喜的上Q要和他聊天,他却说“我们分手吧,我喜欢上别人了。”这没有任何征兆的一句话,有如一道晴天霹雳,我不知道那节晚自习是怎么怪的,我当众哭的像个傻子,直到舍友们把我送回了宿舍。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给我说清楚,不然我就砸你们的宿舍,你必须给我出来。

  在学校那盏昏暗的路灯下,他忽然泪如泉涌,说,小榧,对不起,我喜欢上别人了,害怕伤害你,一直没有勇气跟你讲清楚,你不是让我心动的那个人……

  你说的这不是屁话吗?我的话里已经有些怒意。他嘴里嗫嚅着说,或许我们真的不是一种类型的人,你是美人如花,而我终归命运如草,草根阶层,被人践踏伤害,一岁一枯荣,却没有人知道。

  他说了实话,当初问我QQ时,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是另外一所院校的,他们不仅是同乡,而且来自于一个学校,只不过现在离得太远,中间被人插了一杠子。

  我说,现在你们是不是和好了,这就是你来伤害我的理由吗?他捧住我冰凉的脸,他的眼泪蔓延在上面,我却像没有感觉到

  陌生感开始在我们中间弥漫,即便是我们紧紧地搂抱在一起也无法逃脱。

  在分手的时候,他说,如果在我们相识的这段时间里伤害到你,你会原谅我吗?我看着他,这世间没有人能伤害我,只能是自己伤害自己,但这与你无关。

  我绝望地说难道你和我在一起,从来没有动过情?他有点茫然,怎么可能没动过情呢?只不过我没能说服自己。

  他终究是骗我的。

  【3】那眼神是一种怜悯,还是一种忧伤……

  大学时代的爱情,应该像一场疾病,来得快,去的也快。那个小帅哥约我去K歌我去,那个话痨叫我陪他晚上去网吧玩《英雄联盟》我也去,有什么要紧,他只不过是我在青春岁月遇到的一个过客罢了……

  直到上周,在学校门口常去的那家砂锅串串店,我又看到他,为避免再见面的尴尬,我捂上脸怕躲到店里的一根柱子后面,他不是一个人,他身边跟着一个女孩子,那女孩就是他的初恋吗?

  我跟闺蜜说不想吃串串了,我们去吃小面。那面要上来,没吃几口,我一推碗,说饱了。出来之后,我们再一次路过那家串串店,从玻璃橱窗中我迅速看到他,他还是喜欢靠窗的位置。他不停地把手中的串串往那女孩手中递,他在笑,笑得还是那么晴朗,他也静静地直视着对方,听那个女孩子说话。

  看着他俩出双入对,我还在自欺欺人。

  我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再去找他,让他眼前一亮,让他意识到放弃我过于仓促,我甚至想放弃自尊,告诉他或许我心中的这份爱卑微到了尘土,我也要请求他不要轻易掸去……

  虽然店里人很多,但他好像被雷电击中一样,他的眼神忽然望向我所在的地方,他也是一眼看到了我。

  我分不清楚,那眼神是一种怜悯,还是一种忧伤……

  我忘不了他,他却无视了我,我觉得我爱的好卑微好卑微。

  我不知道那女孩如果没了他会怎么样,但我没有他好像失去了一切。

  到现在,我也没法从这苦涩失恋状态中,摆脱出来,我一直盼着他和那个女孩出现状况,而他可以回头看看在原地等他回心转意的我,但他却越行越远。

  记者的话:

  人生就象一辆单行车,一路会路过很多地方,在一处地方也只能停留一次。而你在原地等待,却没抬头去看,那辆车已经远去了,走向了他要走的地方。你继续在原地等待,还有意义么?你,只能等待下一辆车的到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