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情是一种病毒,分手是一场手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是一种病毒,分手是一场手术

2017-04-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是一种病毒,分手是一场手术

  爱情是一种病毒,分手是一场手术。

  01。

  兔子姑娘说:

  有时候想起来前任,并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傻逼地爱上那么傻逼的一个人。

  有时候觉得,爱情是一种病毒,而分手是一场手术。

  我们总是很难记清楚,自己从哪一天开始患上伤风,从哪一刻开始头脑发热,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变得病入膏肓,甚至严重到看到他就会产生幻觉,离开他就心脏绞痛的地步。

  那人是药。

  总能第一时间治愈你,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让你越来越依赖,不得不加大剂量,总希望把他装进瓶子里随身带着,在被治愈的温暖里缱绻着,一分钟都不撒手。

  后来,药停了。

  你才知道爱情这场病毒感染,你终于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

  分手,是一场没有麻药的手术。

  你以为自己可以把和他有关的病灶全都切除,丢掉他的东西,删除他的微信,拉黑他的电话,重建你自己的免疫系统——

  直到发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的刀口千疮百孔,那些融进血液和生命的病毒,以抹不掉的记忆的形式,放肆扩散着。

  这场手术,疼,而且反复。

  02。

  哪个云淡风轻的微笑背后,没有过一场撕心裂肺的纠缠。

  以为病毒死了,以为自己忘了,以为生活崭新开始,却还是会在相似的情景里,在一张没来得及删的照片里,在朋友不经意提起的一个名字里,想到那个人。

  回忆扑面而来的时候,理智常常脆弱得剩个渣渣。

  分手两年的兔子姑娘,很少会跟我们提起那段曾经在朋友圈里大晒幸福,也曾经在地铁口放声大哭的往事。

  时间好像熨平了一切,她还是会像个善良无公害的小白兔一样,一点点开朗,一点点二,越来越漂亮

  但偶然在宜家商场看到一盆和回忆里相似的多肉,依然会目光闪烁,捧起它小心翼翼地放进购物车。

  她说,曾经有一盆在花鸟市场里12块钱选中的小多肉,是前任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她养了很久很久,从叶子小小的时候,到第三次开花的时候。 www.wenzhangba.com

  她还说,我们在一起六年零一个月,是从2010年的8月24日开始的。这个日子我总也忘不掉,可六年里他从来没有记住过。

  爱情的收场,后来只剩下甄嬛的那句台词:

  “这些年的恩爱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那个人早就从生活里远去了,但那些被温暖、被治愈、被辜负、被伤害快乐的、疼痛的经历,却从来不会在记忆里缺席。

  03.

  简媜说,回忆若能下酒,往事便可做一场宿醉。

  有时候想:如果能忘掉,就好了。

  如果真的能有记忆删除手术,旧的故事上就能续写新的故事,旧的感情里也会遇到新的人。

  那些记忆里的美好不再像虚幻的罂粟花一样散发迷人的气味,而不愉快的过去,也不再像挥之不去的雾霭一样时时弥漫在眼前。

  就像记忆大师在泰国的一个略带幽默的病毒视频一样,我们也许有不一样的方式,去放下一个被回忆完美化的人。

  这是记忆大师医疗中心的广告,它用喜剧的形式呈现了记忆删除前后的区别。虽然无厘头,但何尝不是被感情所累的我们都曾幻想的一种体验呢?忘掉那些虚幻的美好,接受那些真实现实,去重新开始生活。

  电影《记忆大师》里,就有一段给记忆做手术的情节。

  黄渤和徐静蕾的婚姻生活遭遇坎坷,美好的记忆总是难以忘记,而不尽如人意的现实又让人无法开解。每个人都会被回忆拖累,在爱与痛的边缘挣扎万分。

  后来,黄渤选择了记忆移植手术,试图通过手术来忘记曾经那些幸福温馨的过往。但是后来在将记忆取回时,却错误地移植了一个杀人凶手的回忆,引起了后来脑内追凶的悬疑故事。

  04.

  如果回忆真的能做手术,关于分手的痛苦,是否会得到消解?

  那些爱与痛交织的过往,是否能像记忆芯片一样随时插拔,再也没有了热泪盈眶却拼命眨眼的时候。

  《记忆大师》是这样一部电影,试图用手术的方式,治愈爱情这场瘟疫。

  黄渤和徐静蕾的爱恨纠缠将于4月28日全国上映,而我们自己的故事,曾经有过怎样的过往,后来迎来了怎样的结局

  如果有幸在电影院里相遇,也许我们都可能在别人的演绎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