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沉淀

2017-05-0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沉淀

  沉淀

  最近在朋友圈中阅读了一篇《人生,是一个沉淀的过程》美文文章中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人生需要沉淀,宁静才能致远;人生需要反思,常回头看看,才能真正地品味其中的得失和甘苦。毕竟经历过,才会懂得人生价值意义这样的人生才会完美而无憾,值得回味和追忆,也许一路走来,才会留下旖旎的无限风光,生命会变得绚烂而多彩。

  有这样一个实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外出旅行,他来到了黄河岸边,然后用瓶子装了一瓶黄河水,刚灌到瓶子里的水是非常浑浊的,可在一段时间后,他发现瓶中的水开始变清,浑浊的泥沙逐渐地沉淀下来,待泥沙全部沉淀后,它只占整个瓶子的五分之一,其余的五分之四则是变成清澈透明的水。对此,俞敏洪老师想到的是什么,我们并不可知。但通过这个实例,让我想到的是人生的喜怒哀乐之情,是否像这瓶中的清水和泥沙?如果能够控制好自己情感,懂得取舍和放下,分得清、辩得名“清水”与“泥沙”的界线,学会沉淀那一份属于自己的生命中最为难忘的东西,那便是一种享受、一种收获、一种幸福,同时它也是生命的一种过程、积累和沉淀。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不同,这就使每个人的人生价值、目标和意义又不同,但不论怎样,人生道路都不会一帆风顺。当面对令自己烦恼的事情,为什么不适当地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放慢自己匆忙而追逐的脚步?面对不悦,为何不学会调整心态、沉淀情绪,让自己有足够充实的时间去静静地思考呢?所以要用足够的阅历去学会成长,那么所得到的便是超越心灵的一种宝贵财富,人生才会变得美丽有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