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找点苦吃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找点苦吃吃

2017-0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找点苦吃吃

  给自己找点苦吃吃

  文/赵元波

  松鸡是一种栖息于落叶松、云杉、红松和冷杉的鸟类。夏天的时候,主要以松毛虫为食;在寒冷的冬季,没了松毛虫,就以植物的种子为食。

  可是,在松毛虫很多的夏季,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松鸡却会出现一种反常的现象:不吃松毛虫,偏偏飞到松树上去啄食松树分泌出来的松脂。松脂的油性大,吃进去不容易消化,往往会把松鸡折磨得一点精神也没有,就像得了病一样,可过上一段时间后,松鸡又恢复了活力,精神大振。好好的松毛虫不吃,偏偏要去吃难以消化的松脂,自己折磨自己,原因何在。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经过科学家们的反复分析研究,终于找到了松鸡有时刻意吃松脂的原因。原来,松脂虽然难以下咽,不好消化,却含有一种叫单宁酸的物质,吃进肚子里,可以麻醉松鸡肚子里的寄生虫,是一种效果极佳的驱虫药。松鸡自找苦吃,就是为了把体内的寄生虫给排出来。虽然吃起来很难吃,却帮助松鸡解决了体内寄生虫的大问题,吃点苦头也就不算什么了。

  生命中不妨自己给自己找点苦吃一吃,说不定就能帮我们解决大问题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自己找点苦吃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