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幻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幻灭

2020-11-02 12:37:01 作者:雪容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幻灭

  华灯初上夜未央,我在灯下遥遥地看着你的身影,那一刻不知是凄凉还是惆怅。你的步伐并不快,快走几步就能与你并行,可是就是这几步之遥让我无力迈近。也是这几步,让我们的生活隔得越来越远。

幻灭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我天各一方。

  而是你在我身边我却无力靠近。

  我想。

  车水马龙。都市的喇叭声被我们屏蔽在外,如今我们走着自己另一个世界的路。

  低着头,你在想什么呢?或许什么也没想只是专心地看着脚下的路。或许你不知道,你身后的我看着你的影子张着口,却一句话也说不出,苦涩。眼眶已有晶莹在打转,抬头想把伤心眨回去,却是满眼模糊。银光溢满了整双眼,视线中的你覆上一身银雪,还在不快不慢地走着。

  几年不见,你长高了不少。是不是读书太辛苦,你也不得不戴上厚重的镜框?我发给你的信息你看到了吗?知道吗?你爱哭的妹妹已经可以独自面对失败和伤悲,忍受孤独了。

  还记得那年我离开时,你那瘦小的身体趴在阳台上,羞涩地挥着手,动动小嘴,无声地说着什么。

  不要忘记我。你说。

  那幕场景我想我永生难忘。你说,你还小,这么能说一辈子呢。可是我想告诉你,我从来没有忘记你,开心委屈悲伤时,常常想起你,听说你考上了大学,我真替你开心。可是我长大了,再不能像以前那样赖着你不放。开心时手舞足蹈,给你表演“拉丁舞秀”;委屈时在你面前用尽我毕生的语言表达,咒骂那些欺负我的人“一百遍”;悲伤时不管不顾,蹲下嚎啕,我不畏世俗讽刺的目光,有你在,我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越想越心酸,我真想跑到你面前,重复那句话, “不要忘记我”。我真想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躲在你身后拉着你的袖子说:“外面风大,我们回家吧。”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趁大人们吃饭聊天的疏忽溜进门,我前锋,你掩护……

  可是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不敢做,就这么机械地跟着你,一步又一步。天真的很冷,风也很大,打在脸上带走我的脆弱,却给我留下了刺骨的寒凉。过往的一切都想一场梦,一晃而过,仿若隔了一世。真实的你留给了我孤独的背影,而真实的我,在这凉寂中感受无限的痛苦。

  终于,你停下脚步,微微转过身。我抬起头。雾花氤氲着你迷蒙的双眼,比往常更为闪亮,却依旧不真实。回过神来,你已抱紧了我,附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再见了,还有,生日快乐。”然后,好像下了什么决定一般,毅然地转身,走回原来的路,决绝的姿态不久便隐入黑暗。

  我还愣在原地,被久违的熟悉感牵动,又在风中结上冰。再未挪动一步,只是轻声地呢喃了一句“再见了,我的朋友。”

  然后,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相见。可能也再也见不到了,老家拆迁,我们不再是邻居,我们也各奔东西。走上自己的路,在没有交集了。但我还是感谢你,与我重合的路迹中,诸多照顾。

  浅笑,往事如烟被风吹散,也许最后的倔强也只能在梦里飘荡,不知梦醒时分是否有泪水盈眶。

  我沉浸在伤怀感慨中不可自制。直到熟悉的车辆停靠在我身旁。“等久了吧,我们回家了”声音随风送来,却更是虚幻了。

  是了,这里终究不是我的家,而人,终究要回家。心情复杂,我打开了车门,时过境迁,而我终究没能再找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和那句无声的叮嘱。

  也许,最痛苦的不是噩梦,而是美梦一步步地走向幻灭。最悲伤的也不是孤独,而是友谊停留在夹缝中,缝隙一步步变成罅隙,而人终究要向前走,直到下一个岔路口,我们分道扬镳,我们各奔东西。时间的齿轮无情的碾压,留下一寸寸的残渣扎破彼此的心,鲜血淋漓后,看着对面已经认不出的你,或道一声“好久不见”,或只是沉默地走过,头也不抬。

  万家灯火,寂夜无声。是谁又在哽咽地诉说自己的心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幻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