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不甘心,所以一直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因为不甘心,所以一直在路上》

2016-01-17 作者:快乐宝贝5233 来源:快乐宝贝5233原创 阅读:载入中…

《因为不甘心,所以一直在路上》

   曾几何时,还是校园中一群没有太多烦恼青春年少。转瞬间却不知,时间的指针已经划过了一年半的时光。真的是稍纵即逝,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已经一年多了。一年多来,我在慢慢熟悉适应新的圈子的同时,渐渐地也和很多人失去了联系,当然也包括非常要好的朋友(真的很对不起,不是故意的)。虽然不常联系或者说不联系,但是我想说的是,你们应该和我一样,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属于你自己但又各不相同的事。在属于你的那块天地,遇见不同的人,并在另一座没有我的城市煎熬着那份属于他们自己一个人的孤独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没有人会时时刻刻在意你每时每刻的心情状态,也不会有人在意当你在听一首歌时流露出开心还是悲伤的样子。也许曾经,有一个人在努力关注着你,关注着你发表的一字一句,关注着你的每天的开心与悲伤,可是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走着走着才明白这一切都只是你想太多。

   庆幸的是,一年多来或者说这些年来,你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走,走更远的路,去更远的地方,也许只是为了一家口味不错的老字号餐厅、一个还没有聊上几句就转身从你身边离去的人、一部快上映的电影以及在某座城市租着一间还没有住温暖的房子,哪怕漂泊几年后你依然不属于这里,可是你从来不曾后悔。为了自己心中一个现实而又憧憬的梦境,你甘愿去享受一座原本陌生的城市带给你的所有陌生。或许就是这个样子,你从来不说自己孤独过,虽然从某种现实意义上来讲,这么长时间以来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努力。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执着,如此固执?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一直不服气,一直在对心中那个还没有实现梦想的自己说着我不甘心,所以你一直要求自己在路上,所以你觉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事情都不算什么。可是有时你总会遇到熬不过的坎或者非常难受而不能自已的心情,每当此时,你总是会对自己说,只要让努力的今天坚持过去,就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所以你从来不肯放弃,只是因为你不甘心,只是因为你明白如果选择放弃,那才是对那个还未实现梦想的自己真正判了死刑。

   时间总是在不停的走,所以你也总是马不停蹄。一年,一年,又一年。你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变得不再那么青涩,不再那么奢望,不再那么焦虑。即使如此,你还是会有时的迷茫,迷茫得让你觉得已经无路可走。你还是会有时的孤独,孤独得让你觉得你就是整个世界,觉得身边没有一个陪伴你的朋友。甚至有时遇到某些让你倍受打击的事情,你也会软弱,你也会难过,你也会流泪,但是经历过了,你终于明白这也是让你变得坚强的法宝。“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对于一直在路上、一直不甘心的自己,也许这是最好的安慰。

   人生有时真的很奇妙,许多的事情你无法预料,你会感到害怕,甚至有时让你夜不能寐。但是你一定要相信:该发生的总会发生,该来的总是会来,同样该走的也一定会走,只是发生的时间无法让你确定而已。虽然最近总是在这么安慰自己,可是有时候却也真的很怜悯现在的自己。多么希望自己在这座小城市,不再每天为课上或者课下的一件小事而烦恼不安;不再为有时为了赶课而备课到很晚,第二天却没精打采和学生重复着曾经自己学过的这些知识;不再为了有时早上因为懒床而晚点,导致早餐都没有了想去吃的心情。

   也许听起来会让我们觉得生活不易。事实上,生活真的本就不易。但是这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随风而逝。只是因为你还有一颗一直在路上,一颗不甘示弱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