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时代的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学生时代的责任

2016-04-22 05:50:05 作者:江孝良 来源:江孝良原创 阅读:载入中…

学生时代的责任

学生时代的责任

   人生当中有些事不要问能不能,只有该不该,该做之事,不会做也得要做;不该做之事,再简单也不能去做。人生在世必须明确自己责任,职责内之事再难,障碍物再多,必须的排除万难的去做,对人生毫无意义的事,特别是副作用的事,哪怕整个过畅通无阻,闭着眼睛都能完成,还是不该去做。(文/江孝良)

   —————题记

  小时候认真读书学习,就是我们的责任,是对自己的责任,也是对父母的责任,同时还是对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责任增加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智慧,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所以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对于一个在校学生来说,你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因此认真学习是你的责任。分内之事,学习能力再差,学习条件再坏,无论重重困难,还是困难重重都必须的好好的学习。“这是你的责任”一条理由就顶过千万条借口。

  供我们读书上学是父母的分内之事,因为培养一个子女是父母的责任,而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孝顺就是让父母欢心,让父母高兴,这是对父母恩情最好的报答,少让父母让为自己担心,少让父母为自己劳神这是身为孩子的分内之事。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父母的最大期望就是我们能够认真的学习,所以学习这件事也是对父母的责任,我们可以在学习的方法上不听父母的,在选择的专业上不听父母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理想并没有错,有得时候父母的反对,并不是因为你没有按他(她)指的路去走,只是因为你在自己的路上做的还不够好,如果你在坚持自己的选择,自己的理想的路上混的风生水起,得街坊邻居称赞,那你的父母还会反对吗?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对于父母来说你过多好,将来有出息了,才是他(她)们,最终的愿望。在选择学习专业上如果发生了分歧,那么你就必须得让父母知道坚持己建的理由,让父母知道坚持自己的选择会让自己更有前途,说服父母是你的责任,这样才能让父母安心,这样就对得起父母,而不放弃自己的选择是不让自己委屈,有的时候委曲求全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人是社会动物,你的行为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人。那么你就对这个社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责任。其实这并不需要做去多么大的事情,怎么去改变社会。你所要做的只是做好自己,如果你认真学习了,将来有能力让自己过上富裕的生活,你是这样,你的同学也是这样,你的国家所有的人都是这样,那么我们的国家会不会变的更加的富裕了?当然会了。

  如果从小你就在认真的学习,如果从小你就在注重自己的个人素质,不乱扔垃圾,在家里是这样,在学校是这样,那么当你走出社会的时候,还会去污染我们的城市吗?一定不会,你一定会拿着一个刚喝完的矿泉水瓶,到处找垃圾桶,那么今天的大街就会变得干净一点,我们的社会会变得好一点,然而你并没有做去什么回馈社会的大事,只是做了一件小小的事而已,如果我从小也认真学习,他从小也认真学习,你我他都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个人素质,那么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变得更加的整洁,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的美丽

  如果从小你就在认真学习,如果从小你就养成了良好的道德习惯。当你坐车公交车的时候,看见了孕妇,看见了老人,上车而没有座位,那么你会不会主动的让座了,一定会,因为你是一个知书达理的人。

  当你在认真学习的时候,而有些同学在浪费光阴,你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平衡,他们那是在对自己不负责任,对父母的不负责任,对社会的不负责任,他(她)们不想做好自己,但你必须得做好自己,一个人少年时的努力读书,终将会有所回报的。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儿时不学习,走人社会,你将不会是一个合格的公民,不是一个合格的职工,做不了一个合格的领导。

  学生时代的学习,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有能力,有能力让将来的日子过的更好,这是对自己的责任;自己能力的提升,就能够让父母安享晚年,这是对父母的责任;自己道德素质的提升,对社会整体素质的提升,做了一点点的帮助,至少你没有拖社会的后腿,这就是你对社会的责任。

   2016。4。22 江孝良随笔

   转载请注明原作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生时代的责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