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出的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出的遗憾

2017-09-16 21:34:26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天,我正在睡梦中,猛然被一个尖叫声惊醒。

  那晚我睡得很轻,迷迷糊糊睁开眼,朦胧中好像听见奶奶的尖叫声,她在敲爸妈的房间门,然后我听见的是爸爸妈妈说话的声音,听得不太清楚,也许是昨晚熬夜太困,就没管他们,翻了个身继续睡。

日出的遗憾

  可是外面的吵闹声越来越大,我终于忍不住坐起身,下床走出去,走到门口时,我仿佛踩到水了,待我打开门,我的老天!

  客厅全都是水,好像被淹没一般,此时,我看见奶奶和妈妈正在用面盆舀地上的水,然后倒进卫生间,老爸呢?

  我走出去,听见厨房传来声音,我从外面望去,父亲正蹲在厨房下面弄着什么,旁边是扳手和一些工具,我惊呆了,不就睡了个觉嘛,醒来后感觉世界都变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半夜的时候,水闸突然爆裂了,奶奶起床上厕所时正好看见,便赶紧去喊爸爸。

  看来又是隔壁干的好事。我们跟邻居公用一条水管,好几次马桶堵塞,水管爆裂都是因为邻居不讲卫生,没公德心,什么都往里面扔才导致的,我想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妹妹们都睡得很死,没办法,谁叫我是大姐,只能自己一个人干咯,那时快要五点了,我弄了一点就已经又热又累了,想出去乘凉,我走出门,一抬头便看见一片星空,那东方的位置有光明,旁边还有一颗最亮的北斗七星相衬。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也就是说,太阳快要升起来了。

  正好,我一直都想看日出呢,那不如就边干活边等日出吧。

  可是那晚,我一直没等到日出,直到把活都干完了,也才五点半左右,公鸡刚打过鸣,太阳却连一点头都没露出来,大概是网上那些美丽的图片和美丽的传说吸引着我一次又一次地想去看日出。

  这一次,也不例外,所以我干脆就不告诉他们我想等日出,可是爸爸已经准备关门睡觉了。我知道,这一次我要是跟他说,他还会骂我傻,还是会催我去睡觉,这是我前几次总结出来的经验了。

  我恋恋不舍地走进房间,地板上还残留着点水,我看着水中倒影着自己的模样,自言自语道“都怪这水,给我希望,又毁我希望。”

  那一晚,我终究还是没能看见日出,不知道未来有没有幸,能够有时间一睹日出的芳容。

  而我之所以这么爱日出,是因为它美,纯。

  无杂色,正如无杂念的四大皆空之人,与这污烛的世间形成对比,虽然很渺小,虽然不足以照亮整个黑暗的世界,但我依旧爱,我爱的,不是皮相,而是灯红酒绿社会难得一见的骨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出的遗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