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寓教于乐

2016-07-13 作者:tongxinranmeng 来源:tongxinranme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寓教于乐

  ——岭南师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今天是支教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一天正式开始上课,四年级升五年级小朋友们的数学课,由于他们上一节是体育课,所以全部汗涔涔地跑回来,开始上课后,我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让小朋友们也做自我介绍,他们的兴趣爱好等,小朋友们积极的回答我的问题,并好奇的问我许多问题,老师你的名字,老师你来自哪里,老师你喜欢什么呀,老师你几岁,我不由得哑然失笑,小朋友们总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来问,他们对一切新鲜的事务感到很好奇。

  接着,我和小朋友们说明了一下这门趣味数学课该怎么上,第一节课我打算给他们复习复习四年级所学过的知识,帮助他们回忆及复习所学知识,在此之前,我将班上二十二个学生分为四个小组,并和她们说你们是一个集体,需要一起讨论题目,并且需要派一个代表上来做题,期间不允许带纸上去黑板,小朋友们之前可能并没有接触过这样一种小组合作的学习模式,纷纷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非常仔细的听着。

  我将之前就准备好的习题抄在黑板上,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有五道题目,前三题是填空题,后两题是计算题,在我写出题目后,小朋友们纷纷在下面开始讨论,并商量着答案, 在我告诉他们可以上去讲台写答案的时候,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涌上讲台,一笔一划的写出自己的答案,期间在台下不时有学生说,那个答案不对,应该是什么什么,几分钟后,孩子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我在台上一题一题的为他们批改,并且着重给他们讲解四个小组内错的比较多的题目和比较难的题目,小朋友们在下面坐的端端正正的听我讲,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的结果是第三小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以满分的优秀成绩夺得第一名,孩子们在台下兴奋的祝贺自己的胜利,我非常高兴看见孩子们为自己的一个小集体而去努力,去思考,去奋斗,任何人都离不开社会,我们迟早要学会在集体中成长,与他人合作,并且为这个集体而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节课只是一个小的开始,我相信他们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去代表一个集体去挣得荣誉,去赢得比赛,我更希望他们能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在自己失意的时候记得曾经有人真正的关心着自己,成为自己成长的动力,有自己的榜样,并且为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即使前方有太多坎坷与弯路,也不惧怕黑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寓教于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