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云”与烈日有个约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凌云”与烈日有个约会

2016-07-13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预想中人心惶惶的台风迟迟未来,而太阳的热情却依然不减。穿着整齐“小太阳”的凌云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员们,顶着烈日不停的行走穿梭在湛江赤坎区的大街小巷中。让街边的风景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时而换来路人回头观望,时而会有人询问, 他们也会开心的相视一笑。

  不知不觉已是调研第四天,在分配任务后,调研B组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调研旅程。考虑到前几天不间歇的奔波,组员们些许会有些疲惫,调研B组组长决定把调研地点选在组员在读的最为熟悉的岭南师范学院及周边街道。

“凌云”与烈日有个约会

  中午时分的岭师,安静得让调研B组的队员们不禁踮轻脚步,不忍打扰这片宁静。可是低头看看手上一大沓的调查问卷,队员们心头一紧,唯有加快脚步,继续奋斗着。岭师校道上的行人不多,但或许是看到队员们工作牌上的“岭南师范学院”熟悉的字眼,被采访的行人都十分乐意去接受采访,有些还很贴心地叮嘱着队员要多喝水,注意防暑。一整天高强度的实地调研调查活动难免使队员身心略显疲惫,但行人关心鼓励的话语,顿时让队员如沙漠中寻觅到绿洲般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教职工宿舍边采访一位退休老人时,当看到调研题目“营造优质旅游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作用”时,老人表示十分欣喜。他是位爱旅游之人,深知近年来旅游业的一些负面新闻严重阻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但他的个人能力有限,因此十分渴望社会能重视此问题,深入着手解决。在得知老人的想法后,调研B组的队员们突然感到手上这份问卷的意义非凡,便更有动力去克服调研中的种种困难。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能力有限,但每一份小小的团结汇集起来的力量是巨大的。建设和谐美好社会,不是一二十人的事。一箭易断,十箭难折。今天,“凌云”社会实践队与烈日相约,用三下乡调研活动为契机,致力于发现湛江旅游的不足,并提出合理建议对此进行整改,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微弱的一份力!

  撰文/ 詹惠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