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中,是否还记得年初的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年中,是否还记得年初的愿望

2018-06-22 22:32: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总是这样,如流水般,悄然而逝。不经意间,2018年6月即将划上句号,这也预示着,2018年上半年已成为过去,而下半年即将拉开序幕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2017年尾声,新年敲起时,在内心深处许下的愿望

年中,是否还记得年初的愿望

  一切晃如昨日,记忆犹新,2018年我的主要愿望是能够阅读20本名著,做下读书笔记完成一部长篇小说同时工作时能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能够在公司中独挡一面,成为职场精英

  现在说起这些愿望,我仍内心澎湃,激动不已。我感叹于当初自已的勇气魄力,许下的愿望甚是宏大。现在回看过来,半年已过,而我又完成了多少?

  书籍方面,我读完了《平凡世界》《诛仙》《人民的民义》《骆驼祥子》等不到8部书籍,没到2018年目标的一半。读书笔记,更少之又少,看书图的是一时之痛苦囫囵吞枣,忘了名著精读的要义。一本书,要么懒得看,要么拿起来翻得飞快,没有循序渐进效果数量质量上都没有达标。

  至于工作方面,更是简单重复劳动,很少对领导要求完成的任务进行总结分析麻木地认为,工作不多,只要是做完就行。却从来没有想,一个问题能否从多角度进行思考,从而寻找出最优方法。虽然最终完成了任务,但对自己能力认知水平提高微乎其微。专业书籍一直心里嘀咕着要看,却从未认真看过。年初的能“独当一面”的愿望,想起来不免觉得还甚遥远

  时间都去哪儿了,工作完后其实并没有大块的零碎时间。回家以后,很多时间都让我以休息为由,看电视剧或玩游戏浪费,现在想想确实痛心

  索性2018年还只过去了一半,能及时总结发现问题,亡羊补牢希望还能来得及!2018年下半年,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充当工作生活在的主人发挥个人能动性,争取完成自己的全年愿望,实现质的飞跃。

  不知道大家的2018上半年又是如何过的,是否,你还记得年初许下的愿望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