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季,你还记得当年初相遇的他/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季,你还记得当年初相遇的他/她吗?

2017-09-17 12:56:13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季,你还记得当年初相遇的他/她吗?

  又是一年开学季,许多学子怀着喜悦心情奔向新学校,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去到一个新学校,都会认识许多新同学,而许多许多的同学中,和自己有更多交集,留给自己印象最深的也就那么几个人。

  若琳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相识在新高中入学的开学季,并相伴一起走过三年高中时光

  若琳是我上高中后认识的第一位同班同学。记得那天,初到陌生校园,我有些兴奋也有些忐忑,办理好入学相关手续后,就去找宿舍。在去宿舍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女孩走在前面,她长得很漂亮,又很有灵性,和我一样也提着一个大包,看来也是需要住校的。我走上前,主动和她打招呼。非常巧的是,她和我同班,而且住在同一个宿舍。初来咋到,能够遇到一个谈得来的朋友感觉整个新环境也没有那么陌生了。

  我俩选了挨在一起的床铺,后来一起去上课,一起去食堂,渐渐地成了无话不说好朋友

  高中生活紧张而充满奋斗激情青春年少的我们,心里都充满着上大学的强烈愿望。同学们学习都很刻苦,而若琳却是最刻苦的几个同学之一。每天早上,她都很早起床,为了能够早些进教室,她甚至承担了班级开门的工作。记得那时候,学校要求我们6点半起床,而若琳往往5点刚过就起床,简单洗漱后,就去教室开始学习。学习中遇到难题,她也总是要千方百计地把它弄懂,从不轻易放弃

  漂亮女生备受异性关注,情书、情话几乎是漂亮女生的“专利”。若琳大眼睛圆圆的,仿佛两汪清泉;一笑起来,嘴角上翘,眼睛弯弯的,更是惹人怜爱。若琳身姿挺拔,腰像“狗脖”。那时候,腰像“狗脖”是形容女孩子腰肢纤细柔软的比拟说法。漂亮的若琳,自然也有许多甜蜜的“烦恼”。学习闲暇,若琳也会和我说起这些烦恼。她心里知道,“早恋”势必会影响学习。而妈妈也常说,邻居家的姐姐因为一心想上大学,多次复读,又多次落榜,最终错过了最佳择偶年龄,老大不小,仍然形单影只。在高中,找到一个相知的伴侣,也是一种收获。每每想及此事,若琳心里都乱乱的。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奋斗中,在迷茫中,在欢笑与泪水中,我们走过了高中时光。最终,我们都上了大学。而今,当我们再说起当年之事,若琳的脸上总是熠熠生辉,那曾经迷茫的思绪,那曾经无法释怀的事情,都成了我们宝贵的人生经历感谢他/她曾经帮助过我,让我少走弯路;感谢他/她曾经为难过我,让我成长;感谢他/她曾经喜欢过我,让我的青春时光多了不同颜色的记忆

  Ps:后院新栽了一棵李树,每当走过李树,我就会想起好朋友若琳。若琳家也有一棵李树。高中毕业那年,我们去她家玩儿,正当李子成熟,李子那又甜又脆的滋味,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明年这棵李树结出的果,会不会同样脆脆甜甜,一如若琳家的李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