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调研虽苦,但“众人拾柴火焰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调研虽苦,但“众人拾柴火焰高”

2018-07-17 23:05:48 作者:罗杏桃 来源:暑假三下乡心得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今日如昨日般瓢泼大雨,但却浇不灭我们心中那股把爱传递到处井村每一个角落的那一团热火。雨声伴着闹铃在耳边想起,天还蒙着一层神秘黑色幕布,纵然才第一天就骨头散架的身躯强烈呼唤着我偷懒多睡一会,可是看到周围的队员早已洗漱完毕了,她们早早起床快点洗漱就为了给其他队员洗漱留一些时间空间,想到这些我竟有一丝丝羞愧,其实每个人都又苦又累,但她们懂得迎难而上,懂得吃苦耐劳,我在这次活动中必须向她们学习

下乡调研虽苦,但“众人拾柴火焰高”

  今天早上是全体队员与支教学生开班仪式,学生们早早就来到课室,当可爱孩子们带着稚嫩声音与我们说话时,感觉心里突然涌现一股暖流。这次开班仪式顺利在学校的多功能多媒体教室开展,会上,嘉宾校长村委书记别致辞,他们都给予了我们萤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极大帮助支持,我一定要为这些孩子贡献出我的力量,哪怕只是微博之力,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我们萤梦社会实践队一定能给孩子们带来知识技能快乐。之后我和几位小伙伴通过访谈校长充分了解了处井小学发展历程作为调研组的一名成员,在访谈过程我充分认识自己记录要点方面不够迅速和不懂总结问题,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我一定会战胜这两个弱点,把工作完成得更好。在早上和下午抽取村民调查问卷时,最大的弱点是一开始胆怯,但生命不设限,我会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事,同时我也很感谢各位村民积极配合我们,即使我们语言沟通障碍,还很感谢队员们的帮助,有了他们,我们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也是辛苦他们了。感觉今天还没完,因为待会还要继续开会,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投入战斗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