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艺”首次下乡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馨艺”首次下乡调研

2017-07-11 12:34:37 作者:觉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馨艺”首次下乡调研

  九月十号,上午天气有许些炎热。我们新闻组今天跟拍的对象是调研组,调研组说闲,事儿也不多。说忙,真的有时候忙得不可开交,挺累的。

“馨艺”首次下乡调研

  今天是调研组外出调研的第一天,他们的调查问卷题目是“遂溪地方文化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主要是针对遂溪当地的村民。了解当地村名对当地醒狮文化的的一个了解的程度。调研组一共拟定了十八个选择题,问题层层递进,简单的对醒狮文化做了个了解。

  上午和调研组、摄像人员一起出发。由远至近挨家挨户,挨个调查。太阳着实有点晒,我们的工作人员汗流浃背。由于在遂溪当地很多村名都是讲遂溪地方话,所以我们在交流和沟通方面比较困难,于是乎,调研组就临时从摄像组里抽出一个熟悉遂溪本地话的来进行与村民面对面对话。问题的是因为我们摄像组只有一个人,所以我们只能临时又从新闻组的里抽出一个人去拍照。(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调查的对象很多,有耄耋老人,有未成年的中学生。他们都表现的非常热情,非常认真。就地采访,就地填卷。走在田间、小路,阡陌交通,往来相闻。在此次调查问卷中感觉和陌生人是如此的亲密,他们没有隔阂,没有城府,也没有偏见。而我们“馨艺”实践队的队员们也表现的如此的热情,我们的工作人员并不仅仅是只是对于问卷内容进行提问,我们也经常对老人生活上的提问,对学生学习上的提问,关注他们的民生问题。

  此次调查虽然有语言的障碍,但是整体还是比较成功的。在此次和村民的零距离接触使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感,虽然未曾相识,但却感情深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