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师之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感师之力量

2018-07-17 23:40:41 作者:千寻百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师之力量

  晚饭过后,携两三新好友,踏着晚霞海风,我们一边聊着一边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带着几份恰意和享受生活心情。看着慢生活的乡间,看着稀疏行人,和带着锄刀回家的农名,赶着牛羊,一边吆喝着一边好奇地打量着身着不一样的我们。

感师之力量

  在回校园的路上,偶然遇见了两个学生向我们这边跑来,一边跑一边叫着什么。看到了我们,突然就停下来了,对着我们几人,认认真真地喊了句:“老师好!”有腼腆似地跑进了隔壁的巷子。一声声的老师,叫得好暖好暖,他们对待我们是一种尊敬态度,我开始思考老师的含义。老师这个词真的能融化一个人的心,老师是个神圣伟大职业,在我们的世界里就这么纯洁可爱,何况是那些孩子的眼里呢?送一个学生回家的时候家长从窗外摇手微笑地向我们示意,并提醒孩子说:“快谢谢老师,和老师说再见啊!”那一刻,竟然是满满的感动下乡的某个瞬间,我觉得自己来这里简直是自己找罪受,没有舒适房间,没有满意的浴室,不停出问题的电闸……可是为这一声“老师好!”我想:很值得!

  在办公室的时候,有支教组同学说,自己收到了很多学生的信。我顿时醋坛子就翻了,满满的羡慕,能收到孩子天真无邪来信,他们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整张纸都可以溢出感情,都是纯纯的谢意,羡煞旁人啊!

  曾经我也怀疑过,做老师这条道路是否适合我,不能挣大钱,不能满足物质要求一穷二白地过一辈子,真的幸福吗?

  我现在可以明确地给自己一个答案了。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师之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