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句话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那一句话的感动

2018-07-19 21:25:39 作者:李婉桦 来源:个人 阅读:载入中…

那一句话的感动

  7月18日,这已经是初心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三天,一切工作井井有条。早上老师安排学生们去大保洁,8点开始早读。当路过教室门口,听到他们朗朗地读书声,仿佛自己真正是成为了这个学校的老师。我在思考:14天,究竟如何做,才能让学生们能吸收到我所教的内容,如何才能培养起他们的兴趣呢?

  在经历了昨天舞蹈排练之后,我对于自己所教的内容进行反思小学生们对于昨天所教的内容其实学得挺快,而且一边练跳舞,一边唱歌跟着节奏,两不误。看得出,她们的学习速度比我想象中的快。因此,我和我的搭档今天打算给她们学习更多的内容,要是不行,再看看情况如何再定。

  在中午放学的路上,让我至今历历在目的一个小孩子,她问我:老师,今晚是继续练舞蹈的对吗?我没有想到,她们会这么想要继续上舞蹈课。那一瞬间,我自己是被感动到,原来自己真正充分准备做好了这件事,上天会给你意想不到惊喜

  在下午排练的时候大家都在很认真的跟着我们练舞。这次教的动作对她们来讲,相对有点难。所以同一个动作教了一遍又一遍。虽然一直练同一个动作,但是她们还是不厌其烦的跟着我们跳。其实我心里生怕她们跳得很烦,而不想继续这样跳,事实证明,她们还是非热情!大半节课已经过去,很明显她们的体力有点跟不上了。最后选择让她们喝水休息下,唱完我们舞蹈的歌就放学。后来听我的搭档说,有小孩子讲这节课教的东西挺难的。这让我也反思了以下,可能是我们教的内容太多,导致学生会跟不上,也不太好,所以选择明天会先把所教的内容先教一遍,在选择是否看教新的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句话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