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破铁鞋,遍访唐家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踏破铁鞋,遍访唐家镇

2018-07-27 19:57:20 作者:潘淑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破铁鞋,遍访唐家镇

  ——三下乡实践心得

  今天,我们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乘车离开了墨坑村,去往3公里外的唐家镇开展调研工作。在过去的这五个日日夜夜里,调研小组从未真正离开过墨坑村,因此这一次的重新出发让队员们都特别兴奋

  经过五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唐家镇。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车水马龙络绎不绝商贩,鸣嘀声、叫卖声、降价声、说笑声不绝于耳。后来经过当地人介绍才知道,这是农村集市,相当于城市里的超级卖场,农民自己家富余的东西拿出来卖,同时也在集市上购买所需的生活用品。走近街道,鸡啼鹅鸣,起伏不断,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顺着集市中最热闹的街道走着,沿街挤满了热情的摊贩。这一热闹景象村里宁静形成鲜明对比,但又不同于我生活的城市,却别有一番风味

  满足自己对乡村集市的猎奇心理后,我们便一路走访调查。一天下来,我们的脚步几乎踏过了镇上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巷,虽然说到最后我们已经疲惫不堪,迈不开腿儿了,但我们的走过的路也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自走访调研以来,我们早前已经被冠上“扶贫队伍”“计划生育工作者,今天,我们又“当了”一回法轮功传播者、学校招生人员及派小广告的人,面对受访者的质疑与抗拒,我们深感无奈,但还是必须得认真地跟村民解释我们的来意。当然,今天我们也遇到了一位特别热心医生,他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并免费地帮我的队员看病。这位医生的出现,释怀了我们心中被误解的无奈。

  今日之踏破铁鞋收获满满,我将带着宽容理解去工作、生活,去释怀更多颗无奈亦失落的心!

  文字/周丹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