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永远的怀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份永远的怀念

2018-08-01 20:41:53 作者: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一份永远的怀念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一句话:如果分别是注定的,那么相见不如怀念。这次从笪桥镇木威塘小学回来,这种感觉再次强烈的泛起。

  记得刚准备下乡时候,下乡的环境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开始两天特别难熬,行李还没搬好就已经抱怨说我想回家了。杂草丛生操场破旧教室凌乱宿舍,残破的厨房,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厕所和洗澡房,一切一切,进入眼帘的都是那么的陌生,那么令人难以接受。最令人生气的是,这里的一切跟当初说好的完全一样

  但是,我在心里不断的告诉自己自己是来下乡的,十几天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硬着头皮把宿舍整理干净。第一天也许是太累了,睡得很好,一觉睡到天明。

  第一天上课非常不幸运,原来是别的老师上的课,因临时有事换成了我的课。所以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迎接了我的第一节课。手足无措加上准备不足,我的第一节课讲的语无伦次,深受打击,下了讲台就不想上去。以至于我有点想放弃后面的课。我的第一节课,因为种种原因,当时面对一群陌生的孩子,完全不知道应该跟他们说什么。第一天进教室几乎是落荒而逃,在这一天我极度怀疑自己的能力,所以第一天我是在极度的挫败感中度过的。

  但是,无论怎样,一切都不会因为你的逃避改变,要来临的终于还是要面对的。所以我自己调理好心情,说服自己,再给自己一次上课的机会。于是,我整理好心情,认真提前备好课,把教案看了一遍又一遍,确保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才去上课。最终的效果有点出乎意料学生们很喜欢我的课,他们对于我的大合唱爱不释手,还觉得我教学的歌很好听。当我要求他们自己唱一遍,检查教学效果时,我吓了一大跳,因为他们唱的真的很好,声音整齐洪亮。我感到非常自豪。不知不觉,我觉得我爱上了教学,喜欢上了他们。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十几天就过去了,在文艺汇演之后,我们要分别的日子也来临了。当我们整理行李的时候,有些学生还过来帮我们搬行李,为我们送行。每个人都十分不舍,但分离的时刻无法躲避。当班车缓缓的远离木威塘小学的时候,学生们的身影渐渐模糊,我知道一份永远的怀念将深深的埋在心中。

  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份永远的怀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