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人的大胜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迷人的大胜村

2018-08-06 05:58:37 作者:侯雯俐 来源:侯雯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迷人的大胜村

  在江西“红都”瑞金,有个傍山依水的地方——大胜村。

  我们队伍一群人乘大巴车穿过弯绕的山村公路,约半小时光景,便来到了大胜村。在车窗上看到大胜村的第一眼,我们便欢呼起来了。甫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村委会对面一排排白墙黛瓦的赣南客家建筑住房房子高大的侧墙上书写“梦想家园·大胜”几个大字。对于名字由来是因为中央苏区时期,苏维埃地方政府领导的地方武装组织在此地与国民党部队展开攻坚战,因三次战斗大获全胜,遂叫“大胜村”。最让人动情的是一片片含羞动人荷塘,从小生长在粤北山区的我对于荷花好奇的,靠近它之后更加爱不释手

  我们队伍分为四个队伍跟随村干部考察村里不同地方,通过村干部介绍我们了解到大胜村主要依靠种植脐橙和白莲等其他经济作物实现脱贫。除此之外,还有合作养猪基地、光伏发电、沼气发酵精准扶贫政策下的循环经济真的让我们很震撼阳光猛烈,当地村民泉水透心凉。还有田间裂开的西瓜,都是我们解渴的宝物。再次被当地村民的热情感染谢谢你们的热情款待。

  大胜村,你的所有一切都让我觉得格外的迷人可爱,很感谢在三下乡期间与你相遇。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侯雯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人的大胜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