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2019-07-18 09:48:40 作者:伍雨程 来源:伍雨程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记与小朋友们相处的第三天

  7月17日,我上了第二节课——心理健康正确认识自己。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这个课程小朋友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于是我讲了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身高体重标准,希望能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身高体重在哪个层次。第二个方面是我的优点,我让他们在纸上写出自己的优点。当然,有优点也会有缺点,我也让他们在纸上写出自己的缺点。通过提问形式让小朋友思考自己的优缺点教育他们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不要嘲笑别人,正确看待自己和他人。可是效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理想,在课堂上,一些后排的小朋友似乎对我的课程没有兴趣,一整节课都在与同桌聊天或者在打闹。而我并没有发现这些的状况,这是在下课后助教告诉我的。于是,我开始反省自己,是因为我并没有留意后排的同学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的课程不够吸引小朋友。我一定要想清楚到底是哪一方面做得不够好,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改正,在下一次课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我还记得当初秀观小学校长对我们说的话,她说教书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能从中得到许多经验,这些经验对我们未来职业生涯会有很多帮助。到今天我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教书对小朋友来说是收获知识,而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收获。我和小朋友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撰稿/伍雨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