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暴风雨过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暴风雨过后

2015-10-2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暴风雨过后

  一场暴风雨过后,有些树连跟拔起地被催倒在地上,而有一些却依然立在原地,只是吹落些许了尚未成熟的叶子,压弯了几根枝桠。但是你不能就因此而断定它们其中的强与弱。

  被吹倒在地上的树,并不能就此说明它已经完全被摧毁了,也许他们会导致交通阻塞,可能甚至令某些无辜者受到伤害。但是你不能因此就断定它以后不能成为一道美丽风景,成为人们在烈日之下的保护伞!只是有些时候,它们需要睿智的人能够将它们扶起,或是帮助它们换个环境,说不定它们会更加地枝叶繁茂。

  那些没有被暴风雨吹倒的树们,说不定是因为周围有建筑物围绕,帮它们减弱了暴风雨的杀伤力,所以安然无恙,顾此,你不能忽略一个环境所起的作用,但可悲的是,有些树却自以为是,还鄙视那些倒在地上的树,凭此场暴风雨就断定自己的力量是坚不可摧的,自以为自己的根都扎得比其它的深,但是它们并不知道这次并不是真正考验它们的时候,真正考验它们的是:当它们失去周围建筑的保护之时,同样的天气之下,它们是否依然毅然挺立!(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然,有些树的根确实抓得很深很深,所以这次的暴风雨并没有拦倒它们。可能你并不知道它们为什么能够抓得如此牢固,那是它们不断地经历着暴风雨,一次次的境遇迫使它们不得不狠狠向着地心伸沿!无论土壤如何严实,甚至是水分严重缺乏,但是为了不被暴风雨所摧毁,那就必须学会强根固基,除此之外,为了枝繁叶茂,那就必需坚信越是越深处,就越有可能找到生命的源泉!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各有各的精彩,不要被眼前的假象欺骗了你的眼睛!你不可以随便就评论一个人的是与不是。你又不是TA,你又怎么知道TA的背后究竟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暴风雨过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