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斤红薯功效等于100斤保健品,太厉害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斤红薯功效等于100斤保健品,太厉害了!

2016-03-1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斤红薯功效等于100斤保健品,太厉害了!

  一斤红薯功效等于100斤保健品,太厉害了!

  图文 网络 制作 甜甜小妹

  红薯是我们日常生活饮食里面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了,红薯含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营养成分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你知道吃红薯的好处都有哪些吗?你知道怎么健康吃红薯吗?今天就来告诉你吃红薯的12个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

  

  排毒

  其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帮助活跃肠道功能,加快排泄体内有害毒素,预防和减少肠道系统疾病病变的发生。

  减肥

  红薯几乎不含有什么热量,而且有数据显示,在每100g鲜红薯里面仅仅只含0。3 g的脂肪,能产生440千焦热能,约为大米的1/3,因此,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并且红薯饱腹感强,一般不会造成过食的现象。

  同时含有的类似于雌激素的物质,能阻止脂肪在机体沉积,还能有效防止粮类转化成脂肪,从而起到防肥、减肥的作用。

  通便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吸收大量水分,促使食物软化,增大粪便体积,推动粪便通行,从而减少便秘,避免有毒物质在肠内久存,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疾病防治

  红薯的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有效防止高血压的发生和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而且红薯还含有可以对人体内脏起到特殊保护作用的胶原和黏蛋白。

  这些物质能有效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防止肝肾功能的减退,此外对人的呼吸道、消化道和骨关节还有抗炎保护的作用。

  图片

  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绿色蔬菜一样,这是最难得的。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比如粮食、鸡鸭鱼肉等,而人体体液的pH值为7.34。

  所以吃红薯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使人体的体液、血液偏碱性,有利于人体健康。

  抗癌

  红薯的特殊成分使得它具有抗癌作用。有美国生物学家发现,在红薯里面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美容养颜

  红薯含有类似雌激素的物质,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肤、活肌、防皱、祛斑、美容美颜等功能。(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图片

  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

  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图片

  

  吃红薯的5个健康提醒

  1、不生吃

  生红薯中的淀粉难以被消化,所以一定要蒸透或烤熟。提倡用蒸煮的方法,少用油炸。

  2、不过量

  红薯虽然可以当成主食,但如果长期把它当成主食,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大病初愈、怀孕的特殊人群。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也应慎食。糖尿病病人则应遵医嘱食用。

  3、不要空腹吃

  空腹吃红薯,容易泛酸、烧心。另外,红薯要趁热吃,肠胃才会舒服

  4、配点咸菜,减少泛酸

  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会引起吐酸水或“烧心”。此时,吃点咸菜就能减轻症状。

  5、红薯煮粥吃,肠胃不胀气

  红薯容易使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吃太多,会让人腹胀、打嗝,红薯的糖分很多,累积在肠道发酵,也会导致腹胀等不适。

  图片

  

  吃红薯时最好别边吃边喝水,或者将少量红薯加大米熬粥食用,这样就能减轻肠胃不适。

  红薯的健康吃法

  1.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大米。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2.红薯泥

  材料:红薯、猪油。

  烹调步骤:首先选红心红薯洗净、去皮,上笼蒸或煮熟,取出压成泥,再在锅内下油烧热、放入苕泥,翻炒至水汽将干时,再继续加油炒,炒至苕泥呈鱼子状时即成。

  

  大家好:我叫晴儿,茫茫网络中我们能够相识也是一种缘分

  图片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