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得来的卫生城市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这样得来的卫生城市好吗?

2017-02-23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得来的卫生城市好吗?

  我在某个城市呆了几年,而这个城市连续几年“创卫”,每次的创卫都使上上下下与之有关的人与物脱了几层皮。使原本平静的小城顿时变得“热闹”起来,甚至许多高官在位的人也会拿着在家从未碰过的笤帚去清扫街道。原本垃圾堆成山的地方现在为了所谓的“创卫”也暂时变得干净了起来。路边多了若干个崭新的垃圾分类箱。每天以卖小吃小喝为主以此来谋生的也被城管无情的迁回了家。

这样得来的卫生城市好吗?

  使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天菜市场旁边都有许多的附近农村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太,为了挣得快把两块的零花钱,利用房前屋后的一块空地种出一点的青菜拿来卖,那些被买家挑剩揪掉扔在地上的的白菜梆子、青菜叶子、也会被它们一一清扫干净。可是就是为了创卫,这些可怜的老人不得不收拾摊位回家。眼睁睁的看着这些蔬菜烂掉。手脚稍微慢了些的,就被那些城管掀翻在地。老人没办法干抹眼泪。“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谁让咱们在别人的管制范围哪!每天你都能看到那些城管左手拿着报纸,右手提着一壶茶水,站在人群里大呼小叫的驱赶菜农。它们几个月的辛苦可能就被它们所谓半个月的创卫工作所白白的糟蹋掉。(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卖菜的不能卖菜,开门做生意的不能摆摊位。个个路口,个个街道,站满了监督岗,检查员。等到为期半个月的创卫检查工作已结束,一切又都恢复原状。那些嗅气熏天堆满垃圾的道路无人清扫,垃圾分类箱又都重新搁置甚至被人踢到也无人问津。即使摊位摆在的路中间也没人在意。那么这样仅能考人为监督几天或者半个月的卫生城市好吗?这样的荣誉我们是否为心无愧?这样的殊荣我们真的当之无愧?

  真正的好城市,真正的卫生城市,不需要这样大费周章。仅仅靠这样做几天或几个月的干净城市得来的荣誉是为人民所不齿的。这样由政府带头的虚假行为我们真的该学习吗?现在国家倡导正能量,这样的“正能量”我们能吸收吗?真正的卫生城市不是靠打扫的,靠监督的,是靠我们每一个有自觉意识的公民共同遵守和维持的。只有这样,卫生城市才是当之无愧的卫生。当荣誉降临到我们头上时,我们才不会心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