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扔掉金子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扔掉金子的人

2017-02-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扔掉金子的人

  作者:黄小平

  在上世纪末,美国一位年轻人在清洗自家的池塘时,发现了一块金子,这块金子足有2。7公斤重。这件事立即在美国引起了轰动。

  是谁扔掉了这块金子呢?扔掉金子的人,正是这位年轻人的爷爷,那他为什么要扔掉金子呢?

  后来,美国《新闻周刊》刊登了这位年轻人爷爷的一篇日记:其实,真正的金子,是我家后园的池塘和菜园,还有傍晚的火堆,忠诚的猎狗,美味的炖肉,以及山雀、树木、天空和草原,我只有扔掉捡来的那块金子,才能保住大自然赠给我的这些美丽、静谧和自由,我扔掉的,只是一块金属,保住的,却是我生命中最为宝贵的金子。(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为了金钱和财富,不惜丢掉自己的情趣、志向和爱好,甚至自由、健康和良知,请问,这又是谁在扔掉生命中的金子呢?(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扔掉金子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