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人都有机会,用一年时间,改变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人都有机会,用一年时间,改变命运

2017-02-12 作者:乌龙明月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始终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只要你愿意去改变,你一定可以。

人人都有机会,用一年时间,改变命运

  一年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一个人,真的想要改变命运的话,一年可能就足够了。

  你会说,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呢?我都多大了啊,人生也就这样了,改变?别逗了。

  当然,这一年里,你得做点什么事。

  “一年”这个概念,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是个时间度量。并没有什么深远的意义

  其实一年时间比我们知道的要长很多,是12个月,是52周,是365天,是8760小时。

  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世界每3个月都会日新月异,人体所有的细胞,每7年全部更新一次呢,苹果手机还每年出新款呢。我们为什么不去想用一年时间来一次大逆转?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凭什么认为人生是可以改变的?凭什么说一年就可以?

  改变认知不管你想要用多长时间大逆转,首先要改变自己的认知。许多人认为改变人生是根本都不可能的,是个笑话,并且很早就为自己的人生盖棺定论。根本原因是“不敢”,根本就不敢想自己还能够改变。在实际的生活中,也总是“畏首畏尾”。时常是不敢想象自己未来的可能性,不敢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害怕出丑,害怕拒绝和被拒绝,更害怕别人的看法,对未知有一种本能的抵触。

  没错,我说的就是你、我,他,我们所有人。我们顾虑的太多了,正是这些顾虑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和思想

  不敢、害怕、畏首畏尾,才是做出改变最大的拦路虎,是罪魁祸首。如果能清理了这个心理障碍,一定是柳岸花明又一村。

  我们都有在某些事情上面,拿不定主意而不断的寻求他人建议的经历。结果拿回来的建议,并没有那么灵光。好心的人,认真倾听你的疑虑,给你他自己认为可行的建议,亲人朋友则会以爱之名左右你的想法。

  最后,那些你各方求助的经历,还是没有得到让自己满意的解答。而有些重大决定,是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出谋划策,也能够做得很漂亮。这些事,你不需要和任何人商量,听取任何人的建议。而且往往是不做不行的,谁拦我我就跟谁拼命的事。所以说那些让自己犹豫的事情,对自己并没有重要到非做不行。

  做成一件事的关键其实是非做成不可的决心。

  那么想要用一年改变人生,让自己绝处逢生、拔地而起、逆袭开挂,可能性就非常大。只要把那些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一件件罗列起来,从“不敢想象”到“有了更好”,最后变成“非做不可”。

  如果改变人生有诀窍的话,那么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到那些重大目标,从被动变成主动 。

  怎样才能主动寻求改变呢?

  一部电影有一部电影《重返20岁》,主演是我喜欢的归亚蕾、杨子姗和东北大爷王德顺。故事是这样的:一个70多岁的奶奶有一天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回到了20岁的样子,和自己孙子一样大,但是,周围的一切并没有倒退回去。她没有穿越,是返老还童了。

  变年轻后奶奶,不再有任何顾忌。做了很多年轻时候没有做的事情,穿亮眼的旗袍,做时尚的发型,站出来大声的教训看不惯的人,给孙子的乐队当主唱,并且成了很多男孩子心中的女神。

  她自己寻思着,既然是从天上掉下来的20岁,这不是赚大发了嘛,索性什么也不管了。不怕得罪人,不胆怯害羞了。既不怕失去什么,也不怕得到什么。

  重返年轻的时光太珍贵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回到了现实,一分钟都不能浪费。

  人生得意须尽欢!

  故事是虚构的,但对时间和年轻的诠释却是真实贴切的。

  你之所以不敢想用一年的时间,改变人生,是因为你根本就不懂得如何珍惜自己做为年轻人的时光。你不知道此时此刻有多珍贵。尽管你此时已经是30岁40岁了,比着最帅东北大爷你依然年轻。(透漏一下我的读者30岁+的小伙伴居多)两个选择我们不可能去幻想一觉醒来,自己也回到20岁.不过也不要丧气,还有一种计算方式,可以轻松多活几十年。

  我们做一道题目,不管是谁,接下来的人生,都有两条路,两种选择。

  第一条路,是现在的人生,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一切都会重复此前的生活。生活习惯、工作环境、收入、亲密关系、身材样貌。这样一直到70岁。(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条路,是虚拟的人生。假装现在你已经是个70岁的路人甲,但是有天上帝给你玩了一个小游戏,你忽然返老还童了,就是现在,时间期限是一年。你有机会修补自己的一切,你有机会做很多你一直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

  假如是第二条路,你会如何度过自己的25岁、30岁和40岁?如何给自己一段不一样的经历?

  当你在真实的生活中,全情投入,做好眼下的事时,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很神经质的问自己:假如再给若干年后的自己一次机会,你会怎样度过当下?

  是照着以前的旧方法,继续向前走,还是换一种活法,假装自己从未来回来,修补遗憾

  活在未来我之所以花那么多字数做这个假设的数学题,是因为我们听到了太多要活在未来的空话,实质上并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起到太大的作用。我们在做事的时候,依然畏首畏尾,不敢做更不敢想像。导致无法产生真正的热情

  这是我在除夕夜之前的晚上想到到一切,如果我早一点明白,那么一定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

  未来是不确定的,你让我活在未来,我知道要活在未来啊,可是怎样才算是活在未来?没有可以衡量的标准,很麻烦。

  而假装自己是从很老的时候回来的,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建立一个虚拟的模型。假如你对未来有期待,假如对自己仍然有期待,骗自己一次是绝妙的切入点。

  你不用费力的想象现在是什么样子,此时此刻的我,就坐在电脑面前,把最近最触动的想法,转换成文字,分享给我的读者朋友。

  “我是从未来来的,我只有一年时间“。这一年你所做的一切,都会变成现实。成为你真实人生当中的一部分 ,不会是一场梦而已。

  那么,接下来的这一年,你会拼命的抓住每一分钟,做出你想要的改变。你会步步为营,你会认真盘算哪些是自己真正想做的和哪些是坚决不能做的,看准了,立刻行动。这样,自己就会有一个内在的真实动机,内心的小野兽就复活了。

  在尝试过很多种矫正心态的方法后,这是我见过最最有用的见效最快的方法。从根本上戒掉了“畏首畏尾”,扫清了心理障碍。

  为什么是一年呢?

  太久容易没有耐心,太短又很难看到效果;一定要有一个时间节点,否则就会变的松散起来;细心寻找,有大量真实案例,成功的模版可以增强信心;一年是一整个周期,方便计算;一年时间足以学习至少一门技能,从入门到熟练;具体该怎么做呢?

  1、骗自己是从70岁来的2、大胆想象人生的可能3、拿起勇气,戒掉顾虑4、写出计划,调整人生5、自律,合理规划时间6、每天读书,不停学习7、千万要对自己狠一点8、不要迟疑,立刻行动在此,我把最关键的几点都用最直接的语言罗列了出来。当然是一系列的具体的行动啊,只有行动才是通向未来的康庄大道。

  三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认知扭转以后,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处理改变的过程中将有可能发生的状况。对未知,先有一个合理的心里预期。

  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你会面临种种障碍,和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不是拍电影,这是真实的生活。你想要得到的是该变人生,改变自己的世界。哪会那么容易呢?改变自己不是白日梦,而是具体的行动。

  改变一定是伴随着痛苦和不适的。比如第一件你要面临放弃,放弃掉那些吸引你注意力的五花八门的事情,去做那些你不得不去做的。比如聚会和无聊的争论,这只是一点点。

  还要克服做一件事情的恐惧,怕丢脸,有时候情绪是最没有办法控制的。而且你极有可能会想着放弃,无法坚持,本来规划的6点钟起床,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拖到了7点半,晚上又是2点钟才睡。再比如写作这回事,没有灵感,无法继续。

  困难很多很多,多到你一不小心就放弃了,在这就不吓你了。

  三个好消息好消息就是,你感觉到有困难和障碍是正常的,不是因为你不行或者不是这块料,而且恰恰证明你正在进步。

  更好的消息是,按照你自己的规划,挺过3个月,就能够生成一个自循环的机制。让你顺利度过接下来的这一年。如果幸运的话,2个月就ok了。有科学研究表明,养成一个习惯,66天是最佳平衡期。其实到最后,并不需要死命坚持,保持惯性就好。

  我自己的很多习惯和技能学习,都是经过2-3个月的每天坚持,而变成了现在的非做不可的习惯。而且我也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人生和之前,已经大有不同了。但是一年前,我并没有想过那么短的时间可以做出那么多事情。

  (参考阅读:5个月超级新手进化心得:舍得花钱和时间修炼好品味。)最好的消息是,3个月以后,你会享受主动探索的每一天。会明白脚踏实地、步步为营的深意。你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你面对的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以加速度向上的姿势,度过9个月。12月后,你已经变了,你的世界也变了。接下来每一年,都是一次机会。

  一年时间大逆转,一次行动艺术。我准备动身了,你要不要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