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嫁给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不要嫁给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

2017-02-18 作者:熊爷 来源:谷声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美好的,但是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你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事业

不要嫁给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

  Mary,将近三十吧,熊爷的一个女性好友,一位充满浪漫主义节操的软姐姐。人美气质佳,经济也独立,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所以也不乏追求者

  可惜,谈过几段恋爱,都失败了。

  她把原因归结为:现在的男人太过理性,无法用尽生命爱一个人。“这些男人,永远没办法把我放在第一位。”她总是抱怨,为什么没有办法遇见一个满脑子都是她的人。

  终于上天给力,让她得偿所愿。半年前,她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A君。

  A君小她几岁,用她的话来说“没有受过尘世的一丝污染”。帅气阳光家庭条件不错,最重要的,每天都会和她说:早安、晚安、爱你等等。

  “他所有的一切都会想到我,哪怕看到一朵云,他都微信说要摘下给我。”

  熊爷感觉自己在和一个神经病通电话。

  一个萝卜一个坑,作为朋友,当然要祝福。只是,可惜,熊爷的祝福不顶用。

  几天前,Mary又来电话了。这一次,是分手的消息。

  “太可怕了!我感觉自己是她妈!”

  “你冷静,不要说脏话……”

  她噼里啪啦说了快半个小时,大致意思也就是:A君满脑子都是她,让她感觉好可怕。

  热恋时,感觉很美,什么好东西都给她,两人腻歪在一起;后来开始有了压力,因为A君特别敏感,占有欲也很强,自己都没了空间;最后是一种负能量,A君一点小事或小烦恼就要和她倾述,她感觉自己快崩溃。

  反正,最后是受不了分了。“他难道就没别的事干,整天想着我!”

  可是,Mary,当初是你说要嫁给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男人。只是,你没发觉,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男性,往往就是孩子。因为,只有孩子对母亲,才会如此。

  张爱玲在小说《花凋》中,对此类男性有个形象的比喻:“就像孩儿尸,泡在福尔马林溶液瓶中,永远保持着童稚时的状态。”

  一个孩子,有糖果的时候会想起妈妈;屎拉在裤子里,也会想起妈妈。这就是我们俗称的“妈宝”。

  给这种男性当新娘,你就真的成了他新的,娘。

  事物虽然无绝对,但嫁给满脑子都是你的人之前,请谨慎。

  因为满脑子都是你的人,往往没有自我,不懂自爱,也不懂爱;因为满脑子都是你的人,往往你要的只是他对你的依赖,而他寻找的也只是人格不够独立时的一个避风港。

  不懂自爱,怎能他爱?

  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往往还有一种类型:不够自爱,没有自我。生活中,这种人也通常不懂爱别人。

  一个人懂得爱自己,明白对自己来说最宝贵的东西,深切地知道,这是对自己来说,无法取代的需求,他才会用尽生命去守护,去爱。

  自爱与他爱,是无法分割的整体。

  前一段时间,熊爷在看《世说新语》。里面有个故事,原本是古人用来讽刺男人沉迷美色,但在熊爷看来,却是一个自爱与他爱的好例子。

  三国时期,有一个人叫荀粲。他是名门之后,也是当时着名的玄学家。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有文化的官二代。

  他曾说过一句震惊天下的话。“妇人德不足称,当以色为主。”大概意思就是:女人最重要的还是美色。他也不止一次的表达,自己只看中女人的色。

  这话让荀粲背上了好色之名。“嫁给这样一个好色之徒真可怜。”

  正常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只关注自我需求的自私之人。甚至沉溺于这种自我需求。

  熊爷先不评判他个人追求的对错。但荀粲还真的知道,也笃定。能让他快乐的,就是女人的色。这种色,包含一个女子的美貌、身材、仪态、风韵和气质。

  从这点来说,他是自利的。但他确实懂得爱自己,让自己不快乐的他拒绝。而让自己快乐的,他勇敢地说出来。

  如果故事到这里结束,也不过是一个自利的故事。但荀粲的自利自爱,却是以他爱为结局。(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他美貌的妻子去世时,朋友来吊唁,发现他欲哭无泪,极度痛苦。于是好奇问他:“你不是好色吗?天下美女何其多,再找一个就是,为何如此难过?”

  他答:“绝色虽多,但对我来说,这样的佳人是唯一的。”

  荀粲好色,却不滥色。他有自己内心唯一的标准。

  妻子死后不到一年,他悲痛不已。也随着亡妻而去,时年不过二十九岁。

  他懂得爱自己,知道自己内心所要。于是,他愿意用生命去守护这所要。所要就成了所爱,他也懂爱人

  据说,寒冬里他貌美的妻子发烧生病,浑身发烫。他就穿着单衣跑到庭院把自己冻僵,然后回来贴着妻子,只为给妻子散热。

  荀粲满脑子都是他追求的美色,一种形而上与世俗融合的审美,这是一个玄学家的浪漫和自我追求。

  但他也是一个用生命追随爱人的男人。

  他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嫁给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而是去找一个满脑子都在寻找让自己快乐的人。然后,你,恰好就是他的快乐。

  似是而非中,差之毫厘却谬之千里。后者是命中注定的唯一,前者不过是一种失去自我的依附。

  占有不是爱,给予才是

  满脑子都是你的人,往往也伴随着强烈的占有欲。

  美国影星海蒂·拉玛和她丈夫的故事,就充满了占有欲的讽刺。

  拉玛,是历史上第一位全裸出镜的女演员。1933年,她出演了一部名为《神魂颠倒》的电影。

  因为看了这部电影,奥地利第三大富翁弗里茨·曼德尔被她迷得神魂颠倒。

  他满脑子都是拉玛的样子。他对拉玛发起了强烈的追求。拉玛也被这个疯狂爱着自己的男子所感动,于是两人闪婚。

  嫁给他后,他没有变心,依然满脑子都是她。但她发现他的占有欲强到了病态。

  他到处去搜刮《神魂颠倒》的碟片,不让她再涉足电影业,后来甚至变态到不让她外出。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她的身上,他只要她属于他一个人。

  真是讽刺,他因为她的全裸电影而爱上她,却不再让她拍摄任何电影。

  最终,受不了的拉玛在结婚三年之后,用迷药晕倒随从侍女,跳出盥洗室窗户,乘当天的火车连夜逃到巴黎,用尽洪荒之力摆脱了这段“奴隶式的婚姻”。

  爱并不是占有,而是给予。但丈夫曼德尔从来都不明白这一切。

  对拉玛来说,他不需要满脑子都是她,他只需要用心去爱他。她需要的是他支持她的电影事业,他自己也去为这个家庭幸福努力

  曼德尔已经是富商,所以他不用为家庭的物质生活奋斗。但我们大多数人就没有这么幸运。很多占有和控制欲很强的男性,都忽略了爱情的本质是给予。

  爱她,不用一直想她,一直要她。去做点什么吧,为了两个人的幸福,为了未来的生活。

  当你每天在发呆想她的时候,不如为她做顿饭;当你希望两个人有更多时间在一起时,你只有更努力的工作让你们未来有更多的时间属于自己;当你说你爱她时,请支持她为了自己的理想暂时的离开,因为你想要她真心的快乐。

  正如拉玛,她需要不是他满脑子是她;而是他满脑子都是这个家,然后,内心只有她。

  欣赏,是爱情的基础

  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往往容易是内心空洞的人。他或许不是爱你,而是用你来填满他的空虚。用极端爱你来掩饰他的无能。

  因为一个健全的人格,脑子里应该有爱情、亲情友情理想、事业等等。

  有天、有地、有人,才能有爱。有能力去平衡和处理爱与所有问题的矛盾,才是一个值得托付的男人。

  生活里,那种以你为中心的男人,往往会打着爱人的旗帜,忤逆父母;往往见色往义,以爱之名而忽略朋友;或以爱为借口,逃避事业的起伏和人生的困难。

  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人,往往会让你成为照镜子的猪八戒——里外不是人。

  而你,真的爱这样的人吗?

  爱情的基础是欣赏。一个满脑子只有你的人,还有什么值得你去欣赏?或许,你只是爱他对你完全的依赖。你要存在感,他要避风港。你们都只是各取所需,一时甜蜜却祸害未来。

  不要嫁给满脑子都是你的人。找一个你欣赏他,他也欣赏你的人。找一个能给你快乐,你也能给他快乐的人。

  唯一不是独占,而是永恒的存在。爱不是水的满溢,而是如空气般的环抱。

  孽爱如火,一烧而尽。

  真爱如水,平淡自然。

  最后,熊爷也要和男性朋友说:娶一个满脑子都是你的女人,请一定三思。

  因为,爱是唯一,但不是全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