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团结的花儿悄悄开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让团结的花儿悄悄开放

2018-07-20 19:43:51 作者:深海的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团结的花儿悄悄开放

  让团结花儿悄悄开放

  我很喜欢歌德一句话:“不管努力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由此,我不禁想到了我们“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来到土石小学支教已有两天的日子了,在这两天里,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亲相爱。在这两天里,我似乎看到了团结的花儿正在悄悄开放。

  10:30,“好饿呀!”“可以吃饭了吗?”“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呀?”上完了三节课的小老师们,也许是被那些熊孩子折腾厉害大家肚子都在打鼓抗议。“不好意思啊,今天我煮饭的时候水放少了,所以这饭煮不熟。”后勤组的组长一脸愧疚地看着我们,局促不安神情溢于言表

  空气突然安静,陷入了尴尬局面。过了一会儿,“大家来吃泡面吧,我带来的干粮,超级好吃,你们绝对没吃过!”宣传组的小张同志宿舍抱来十几包泡面,说话的时候还一脸神气。小张刚把泡面放下,我们的队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锅给洗好,准备煮水了。

  有几个队员已经坐在桌子旁边吃上了今天早上剩下的粥。“我觉得冷的粥更好吃,这种炎热天气就应该多喝粥。”对于今天没有煮熟的饭,大家都没有说半句怨言,而是有说有笑地吃上了冷粥和泡面。

  “小林,没事啦,偶尔吃一顿清淡的对胃好!”大家还不忘安慰一下后勤组组长。

  这一天,大家吃得似乎更加不亦乐乎

  也许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小事,可是对于我们而言,今天这件事意义非凡,它是我们团结的象征。我们是一个团队,就让团结的花儿悄悄开放吧!

  撰文/叶莲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