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鱼儿游啊游,跟着花儿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鱼儿游啊游,跟着花儿走

2016-07-16 作者:黄饱饱 来源:黄饱饱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鱼儿游啊游,跟着花儿走

  在阳春二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金鱼池了。池里面有十来条色彩夺目的金鱼,成群游动时像是一幅流动的画卷,常常让我驻足凝视。而喂鱼也成为了我每天期待的事情。

  《大鱼海棠》里说:所有活着的人类,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在我看来,不仅是鱼,世上一切有生命的事物都是有灵性的,它们内心也有灵魂,和人类一样,只是灵魂去了不同的躯壳罢了。我喜欢简单的躯壳所承载的灵魂,例如鱼就是鱼,它只会游不会飞,只能靠肢体表达不会讲话,这样的既定不变让我有安全感

  中午待队员们外出吃午餐的时候,我便会来到金鱼池喂金鱼。通常是喂没吃完的面包,而鱼儿还算是给面子,愿意吃。很多时候这十来条金鱼是一起行动的,刚开始的时候,突然抛来的面包会让它们受惊,它们像炸开了窝一样迅速分离游走。后来渐渐地,发现这是美食耶,就小心翼翼地游到食物面前,张开嘴,吃了之后马上转身就跑。阳春二中有很多鸡蛋花,我拾起一朵,把花旋转地落在池中,金鱼以为是美食来了,迅速朝鸡蛋花游过来,争相抢吃。发现被骗之后,鱼儿游走,并生气般无视接下来抛来的几块面包。(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花儿就像是“雏鹰朝阳”的队员,鱼儿就像是那群可爱的学生。花儿落到水面会有涟漪,就好像“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来到阳春二中,或多或少都会给参与此次三下乡的人留下一些回忆。参与者都是自愿选择的,而选择了后这十天的相处是绝对不可避免的。突然对这种既定的相处感到害羞,就算我们生气,不开心,可是我们都不能洒脱地一走了之,吵完架后睡醒我们还是要继续见面,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是注定要留在我记忆里。

  涟漪总会平复,但那些共处的日子,特别是深刻的事,会被刻进脑子里,不会忘记,直到死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