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红井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与红井的故事

2018-08-03 20:34:15 作者:陈咏欣 来源:陈咏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与红井的故事

  7月23号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来到红井景区学习红军长征建立革命根据地甘甜的红井水滋养一代一代人,一曲《红井水》唱遍了大江南北:“红井水哟、甜又清……。”当时瑞金的沙洲坝流传着一个民谣:“有女莫嫁沙洲坝,天旱无水洗头”,因为封建迷信,住在沙洲的人们没有干净的水喝,只能喝又脏又臭的水,甚至导致了腹泻。毛主席为了让人民吃上干净的水,天朦朦亮就开始给人民挖井,给人民吃上干净的水。

  红井边上立着一个碑,上面写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我们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凭吊英烈,缅怀历史,重走当年红军的路,还有观看他们当年居住地方,在他们物资短缺条件艰苦环境下,努力奋斗废寝忘食牺牲贡献自己。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吃水不忘挖井人”不要忘记当年红军战士为了我们美好的今天而努力,长征这一伟大创举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向前,开创新生活。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咏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红井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