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戴瑞璇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戴瑞璇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3 21:43:48 作者:戴瑞璇 来源:戴瑞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戴瑞璇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我们曦望招生了,这不免让我有点小激动。还没开大门,在开会的时候队长孩子们已经早早在门外等候,我就已经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小兴奋了。我拿好相机已经在门口等候着孩子们。果不其然,一开大门,一群小孩子冲了进来,也不乏腼腆的,三五成群的,也有牵着家长的手走进来的——他们似乎和我们一样,都对这一次的课程感到无比期待

  今天的太阳并不是很大,但我还是用相机将队员小孩子遮阳的动作记录了下来。还有一些瞬间:我们曦望队员在与一个小孩子谈心,也有与家长孩子一同解疑惑,还有小孩子们教我们队员如何用橡皮筋编成漂亮的彩色手链……这些瞬间,我都一一用相机记录了下来,只为往后能记起这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下午就是班会了。我从A班看到B班,得出的结论便是:小孩子的课堂真的很吵闹,大孩子的课堂容易让人尴尬。当然这只是个笑话小朋友玩闹是天性,当他们长大了,就会沉淀,变得比往前更为稳定。因此,A、B、C、D班都应该用着不同方法去教着,会有不同的意外收获。我教A班,是四个班年龄最小的孩子们,因此我观察了很久的A班,我希望第二天的正式上课能通过前一天的观察,懂得哪些是乖学生、哪些是相对调皮的,从而确定对他们的教育方法。同时我也看了许多别的班的班主任给他们上班会的样子,也学到了许多。至今唯一的不同就是:不管年龄大小,他们都需要很多的鼓励

  今天见识到了许多可爱的小朋友,在我们收拾桌子的时候也有小朋友在帮忙抬桌子和凳子,让人不免感到心头一暖。

  今天没有吃太多早饭和中饭,也没有吃晚饭,但却感到意外的满足。同时我也害怕并期待着明天——第一堂课的到来,也是我第一节课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