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玮琛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张玮琛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1 19:47:27 作者:张玮琛 来源:张玮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玮琛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7月19日是在广西的第二天,早上依旧早早起床,坚硬的床板让我以为我做梦跟别人打架了,不过还好,能忍受。

  早上吃了后勤组的美味早餐,就看到门口有小朋友在门外等候大家收拾卫生立刻打开门迎接他们的到来,他们有的是自己走过来,有的是家长送过来,目的简单,就是想让孩子能有兴趣学习,找到学习的乐趣。小朋友们走到适合自己的班级开始填写报名表,中途有下点点小雨队员热情的为他们撑伞。在我们坚持不懈努力下,我们知道怎样使用控制广播机器以及相连电脑作用,当时我们都没有接触过这样的机器,仅靠自己琢磨,终于知道怎样使用,那种满足感无法言喻。会使用机器也为今后三下乡课堂做好准备

  下午各各班开始班会课,课堂上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同学详细介绍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要求,小朋友回答积极配合默契。每个班我都去看了看,发现不同年纪小孩还是有很大的差别,A班的孩子稚嫩眼睛里满是好奇;B班的孩子是最热闹的,每个人的小嘴不停的叽叽喳喳,C班的孩子就相对于前者好管很多,看起来也相对成熟,D班感觉是最能接受你将来的讲课内容。看了这几个班以后我立刻知道,讲课的内容要做出适当调整了,低年级的不能过于单调充满理论性的东西高年级的可以从学过的内容过渡比较欢快游戏。班会结束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上课时间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期待明天与他们的见面。

  明天就要上课了,第一次上班课还是有点紧张与期待,怕自己讲的他们接受不了,也怕自己做不好,站在讲台上讲课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性的。 我会努力做好准备迎接新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