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容宾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谢容宾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7-26 21:35:57 作者:谢容宾 来源:谢容宾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谢容宾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7月19日是支教的第一天,早上招生,我主要负责c班,共招入21名四年级学生。中午支教组开了个会议大家一起讨论了下午的班会注意讲什么内容。内容大致分见面会自我介绍安全问题礼貌性问题;卫生问题;课堂纪律性问题等。为来到这个非常有爱的集体艰苦奋斗接下来的十几天!通过中午的会议,大致的确定安排活动流程,当上了C班的班主任个人目标是给他们带来更多趣味开拓眼界有趣课程增加他们的认知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当一名称职的老师要做一把钥匙去开一把锁。这是我上完班会课最大的感悟。当我真的站上那个讲台,面对这那么多小学生要好好做一名知识教导者,一名能值得他们依赖可信任的小老师的想法 强烈地有感而生。如何既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又能顺利地传授好知识,这是我急需要掌握去摸索的技能。不能单纯地只想着用奖励奖品去激发他们的兴趣。在语言组织能力说话技巧方面仪态方面,这些更能体现出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好老师。

  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听着虫鸣,真的就开始了支教之旅了,让我感觉到既是十分期待,又是惊慌,满是期待的心情准备每一天的东西也就是我能做好的事情!这12天时间,我要记住他们的样子了解他们的性格,21个人,此刻的我希望明天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少。21人,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环境,了解更多的他们的性格,给我留下更多的经验体验,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总结吧!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这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吧!接下的时间里,更好的去成长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