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翁微微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翁微微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3 21:46:33 作者:翁微微 来源:翁微微投稿 阅读:载入中…

翁微微三下乡第二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伴着虫子带来的恐惧感,一晚上终于过去了。第一天晚上难免认床,晚晚入睡早早起床。清晨起来,山上云雾缭绕。远远听到:“孩子们早早就在校门口等着了。”好激动,我得赶紧出去看看

  吃完早餐,乍一看校门,门口站满了家长孩子。一打开校门,操场上就人头攒动了。有些读学前班或者一年级小朋友自己过来的,有些是爷爷奶奶带过来的,有些是走了一个小时路过来的……这些都让我眼睛泪光。没有亲身经历是难以体会的到他们对教育渴望。我一向都觉得我和小朋友亲近不了,因为我不懂得逗他们和他们玩。但是总觉得这里的小朋友都很可爱,有一股神奇力量。还有几个小女孩教我编了手绳,不免感叹工艺品的神奇,我也学到了一点点小手艺。校内的招生井然有序进行着,小朋友们也在对应的班级那里排队报名。

  时间渐渐慢下来,我跟随调研组到校外宣传招生。一路上,慢慢欣赏着山间的风景,领略朴圩的风土人情,一路上也不忘着宣传任务。哎,那边有小孩子耶,那过去看看吧。哎那里又有几个小朋友耶,赶紧过去赶紧过去。忘了走了多久,反正就是走了好远好远,要不是天气原因,我们可能会走到天荒地老席间,我们在路上碰到报完名在路边玩耍的几个小女孩,她们也一路跟着我们,完全信任的跟着我们走。和我们聊天,帮我们拿海报,拉自己认识的小朋友来报名。她们的参与也让我们的外出宣传更加有趣,增添了几分生机。由于这里地势原因,好多家长只是过来赶集,但是他们还是很乐意的听我们讲解,并且说要带自己的孩子过来。骑车几十分钟,走路一个多小时,想想都觉得很心疼,也很感动。假如是我,我可能没有那么高的热情,没有那股韧劲。很佩服他们的激情,这也许就是朴圩的魅力吧。

  招生告一段落啦,下午就要开班会啦,睡个好觉,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