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学子下乡支教之“筑梦”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学子下乡支教之“筑梦”课堂

2019-07-19 01:40:57 作者:黄少芬 来源:黄少芬投稿 阅读:载入中…

  湛江7月14日电(通讯员 黄少芬 黎超彬 李曼容)“老师,老师,开门啦!”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社会实践队在雷州市本立小学召开了下乡开学仪式孩子们一大早就过来喊门。

  “嘴巴张大,放开声音唱出来哦。”筑梦社会实践队正在开展声乐课,实践队队员正在给孩子指导。据悉客路镇本立小学之前极少开设声乐课等第二课堂,很多孩子在招生时都表示想要上音乐课,所以对于现在能上声乐课感到很开心

岭南学子下乡支教之“筑梦”课堂

  课后,一个学生怯怯地对老师说“老师,我喜欢唱歌,可是我不敢唱,也不知道怎么唱。”实践队队员表示,希望在上完课后,孩子们能不再自卑怯懦,想唱就大声地唱出来。

  另一个课室里,实践队队员正在开展美术课,孩子们积极地向老师请教:“老师,老师,你看我画得对不对?”孩子们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小手,喊着老师过来看,都希望得到老师的认可

  “老师,我还是不懂怎么做”一年级的雅玲满脸疑惑地问着老师作业题,雅玲和雅梦是一年级里一对双胞胎姐妹,虽然是双胞胎,但她们的性格相差甚远,雅玲腼腆害羞,雅梦热情大方,最开始,对于筑梦社会实践队的成员,雅玲并不敢主动去和他们说话,但经过和队员们一个上午的相处,雅玲慢慢大胆起来,到最后落落大方地和队员们交流,下课后也愿意和他们一起闹,一起笑。

  礼仪课上,老师询问学生在校内的不文明现象,有位出奇勇敢男生马上举起手,在老师点头示意之后,立马冲上讲台自信大胆地表现自己,毫不怯场,给同学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