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起榕曦,相聚榕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缘起榕曦,相聚榕曦

2019-08-12 09:55:58 作者:黄琦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榕曦社会 阅读:载入中…

缘起榕曦,相聚榕曦

  人生中的第一次下乡地点安放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天马小学。这是一所依山傍水绿意情浓的当地最好的一所郊区小学,面积不大,但处处可见设计者用心楼梯旁的山水景观,沉睡在天马小学后方的自然公园,无一不体现着当地注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历史传统

  事实上调研组采访已于昨日正式开始,昨日全体调研组去的是新会区旅游局,今日我们前往的是三产融合典范——新会区陈皮村。

  今日的调研任务并不算重,认真体会,依旧收获满满。在采访中新宝堂分店工作人员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我们所提出问题简单,竟被店内的工作人员质疑我们的专业性!但事出有因,我们也可理解会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今日原设定的参访对象村民店铺商人与客商,所以原定的参访题目较简单,也比较迂回。故而由此插曲。

  或许,我们的参访题目应更加明了,更加明确,尤其当对象是陈皮产业业内人士。当我们参访一位陈皮村投资交易会工作人员时,一开始我们提出的题目比较散而乱,直到组长提出一个我个人认为非常有价值的题目:请问您认为陈皮村的三产融合是怎样融合的呢?在设定题目时,我觉得这个题目比较专业,故而排除,但没想到如此简洁明了的提出这个问题反而更有利于我们收集资料

  在探索学习,在学习中积累回归实践,回归生活,才是学习的本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