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一起守这座城 光明终将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一起守这座城 光明终将到来

2020-02-26 14:01:04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25)日,据官方发布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截止26日10时57分至25日10时22分的24小时35分之间: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8190例,比前日的77779例减少411例。

随笔:一起守这座城 光明终将到来

  二、全国累计死亡2718人,比前日的2666人减少52人。

  三、湖北现在累计确诊病例为65187例,比前日累计确诊病例64786减少401例。

  四、湖北现在累计死亡2615人,比前日的2563人减少52人。

  五、现在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国99.47%,现在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全国96.21%。

  显然,今天做出来的数据比昨天要好看一些。但再次未公布武汉的统计数据,则令人对武汉疫情愈加忧心

  总的看,“新冠”尚不愿束手就擒,仍在负隅顽抗,肆意横行。笔者例举以下最新媒体报道,佐证这一看法

  一、四川省的累计确诊、累计死亡这两大指标,排名全国11位,应该是管控较早较好的省。但昨(25)日,媒体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自2020年2月26日0时起,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笔者认为,这是更加警戒反映

  二、本次爆发于湖北武汉的“新冠”实在太“厉害了”,仅一月余的攻城拔寨,便横扫地球村约30国和地区信息量大,只得罗例媒体报道标题于下,以兹见证

  ——25日7时,微信公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布消息《湖北监狱系统罪犯确诊323人,武汉女子监狱狱长被免》

  ——25日12时,国卫健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卫健委:对湖北继续采取最严格防控措施,严控人员输出

  ——25日16时,新浪微博发布“娱乐明星深扒”所披露的消息《比肺炎更严重美国即将迎来巨大考验专家预测会造成超万人死亡》

  ——25日20时,澎湃新闻发布消息《伊朗卫生部副部长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目前已被隔离》

  ——25日22时,澎湃新闻发布消息《全球疫情日报|韩国确诊持续井喷,中东和欧洲开始蔓延至多国》

  ——25日22时,央视新闻发布消息《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3例,7人死亡1人治愈出院》

  ——-25日22时,澎湃新闻发布消息《韩军队感染人数增加,专家:若未有效管控,短期或影响战斗力

  ——26日9时,澎湃新闻发布消息《韩国新增169例累计1146例,总理坐镇大指挥抗疫》

  ——26日7时46分,中国经济网发布消息《中国—世卫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积极评价中国抗“疫”举措

  笔者对此提示,联合专家考察组还这样夸了咱中国:“考察组发现,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之间达到高峰并趋于稳定,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新冠肺炎病毒的DNA没有明显变化。新冠肺炎在武汉的致死率在2%到4%之间,武汉以外的致死率为0.7%。轻度患者恢复期约为两周,严重或危重患者的恢复期则为三周至六周。”

  最后,笔者引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的视频《湖北保卫战》中解说词,鼓舞全民抗疫战的斗志:

  “岁末年初,疫魔肆虐。19个省份,责任包干对口支援湖北各地。41600多名白衣战士逆风而行,打响史无前例的湖北保卫战。”

  “随州,江西来了!襄阳,辽宁来了!黄石,江苏来了!……浙江→湖北荆门,山西→湖北仙桃、天门、潜江,海南→湖北荆州,云南→湖北咸宁,广西→湖北十堰,河北→湖北神农架林区,天津→湖北恩施。”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座城,我们一起守。华夏四路王牌医护尽锐驰援,会师武汉。日出脱胎于最黑暗的夜,光明终将到来。加油,湖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