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巷之幻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游巷之幻巷

2020-08-08 20:58:03 作者:笛卡尔也闭眼 来源:百度 阅读:载入中…

  在我想象中的巷子嘈杂的。巷子里是有叫卖声,收破烂的,磨刀的,送煤气的,无数次走过巷子。一个中年妇女推着一辆手推车走在长长的巷子里 ,慢慢地推,慢慢地喊,声音拉得长长的:“卖--米--酒--咯”……这一片片的叫卖声沸反盈天,此起彼伏,也不知延续了多少个世代。一个大妈拎着菜篮子买菜回来,顺便就取了半斤米酒,碰到熟人,站在自家门口唠了会嗑,大声地回应家人:哎,回了,马上回了。边笑着与熟人别过,边走进家门孩子们在巷子里无忧地追逐着,年轻母亲唤儿的声音在巷子里延绵不绝……

  这里的巷子乍看起来不大,走进去才发现要走完也是不易。贯通东南西北的各条巷子远比想象中的更长,一眼去还真是笔直的长条。现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空房子,随便从一扇破窗户望进去,就可以看见空荡房间,而有些废弃庭院则是杂草丛生。昔日的辉煌不复,却余下令人想要追溯的前尘往事

游巷之幻巷

  老巷子里的风,永远不急不缓地吹着,高高的围墙雕花屋檐岁月和风磨损了当年风光,巷子里的老房子保存历史痕迹,却坐落在被遗路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巷之幻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游巷之幻巷】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