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如归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如归去

2020-09-24 17:06:4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如归去

  曾经理解何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也不明何为“佛渡有缘人”。甚至一度嘲笑坐井观天青蛙。那多么愚蠢啊,竟然觉得天只有碗口那么大。

  可是后来才发现,天有多大,都不会影响青蛙一日三餐,不会增减青蛙的寿命啊,即使知道天外有天,又难不成青蛙能吃到天鹅肉啦?还是青蛙会长出了翅膀翱翔九天云外会百般变化?没有什么改变啊,青蛙还是那只青蛙,会吃虫子,会说着只有青蛙才能听懂的情话

  或者自己不过也是一只井底之蛙,尽管学了天文地理,尽管可以凭借现代的科技上天入地下海,可是在浩瀚的宇宙中,不过只是一只井底之蛙,不过这口水井比那口水井大了很多罢了。

  人因为这样就可以长生不老不为情六欲所困扰了吗?没有吧,好像快了更少了,好像烦恼更多了,好像越来越忘记了自己不过只是一只“青蛙”。那可以上天入地的不过是假象罢了,是无限膨胀的贪婪罢了,想控制更多罢了,到头来好似却把最简单的快乐弄得越来越复杂

  人不过是世间的一种生灵罢了,说着人话,却越来越多的人做着连鬼都惧怕三分的事情。正是小时候怕鬼,长大了才发现最可怕的是人心。鬼未曾伤过人,倒是那些丧心病狂的事情却是一些人面的人做出来的。也是因为有这些披着人皮禽兽,才让那些闪光灵魂更加的耀眼,才让我们深切体会生命可贵

  说到生命,说到人生,到底该怎么样才不枉此生?是拼了命地跳出井底去拥抱广阔的的天地,还是就安稳的在井底舒服的度过一生

  总有些人拼命的宣扬,要跳出井底,要让生命升华,升华到哪里?是水滴升华成气体吗?还是蛹破茧而出化蝶飞舞?可是生命到底需要什么?难道一株花不就是需要水阳光空气?难道喜欢旅行奶茶巧克力?不,阳光明媚雨水充足它就是最幸福的那个生命体。人难道不是?难道真的需要哪些金啊银啊各种炫酷东西?有了那些难道就不需要水喝食物和空气?不可能的对吧,人首先也是生命体。

  可能自己只是井底的青蛙而已,不透太多的东西。可能自己佛系的可以,等红绿灯时候,对面明明茂盛大树,却像时间被按了快进键一样,瞬间的变黄凋光秃秃的枝头挂满冰柱雪花,又瞬间发芽抽叶开花挂满果实,我神经质的拼命摇了摇头,想把那景象从眼前抹去,绿灯亮起,那副画面随着车流消失,对面又是绿叶满枝的茂盛的大树立在那里。

  我想,幻境里走的久了,格格不入的让自己有时候都很迷。于是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和身边的一切都融洽样子。鬼知道周边除了一些移动背景板,好像根本就没有什么生命体。我,有时候摸摸自己的额头,有时候仔细的照照镜子,只有看到小猪的时候,才觉得这个世界好像是真实。就连亲人朋友好像也近在身边却遥远的不可及,不真实。我有时候真的慌乱了一点点,但又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是常态不是?偶尔开车出去的时候,在夜晚空无一人的沿河路上一脚油门下去,找一点活着的痕迹。或者把心里的说不出道不明的东西都丢弃。

  原来一切皆幻境,什么都不真实。唯有自己爱的人,不是幻化出来的影子。

  我病了,有时候这样想,可能井底待久了,看不了太广阔的天地。可是,天南海北溜达了,爱的人还是你。风景再美不及你万分之一,再好看的人没有你的灵魂,与我幻境而已。那么天地间只有你,其他还有什么意义?有啊,昨晚回家的路上,我好像作了一首诗,关于你,感动了我自己,只是记了好可惜!可是望着车水马龙,望着人流不息,好像突然明白了,只因这些,才衬托了你,是那么不一样的唯一!

  有时候也感觉好气,无论什么时候脑子里的你总挥之不去,哎呀自己,怎么可以这样花痴白痴不能控制自己?我应该写一点其他东西,可是总是写着写着就绕到你,好气!也罢,随笔还不就是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秋天各大景点的推文都做得很美丽,远山近水,身边的你,不如归去,寻一有山有水的地方,盖一院落,养花种草,种可以果腹的各种果蔬庄稼,养殖各种可以吃的家禽和水里游的鱼虾,开旅馆,酒馆饭馆,贩卖美食,贩卖人间烟火,顺便养你养家!

  不如归去,就在冬季未到来之前,觅一处可以安置梦想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如归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