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在职场上快速进步,不要忘记三个方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在职场上快速进步,不要忘记三个方面

2020-09-22 08:21:00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职场人际关系决定其向上发展关键因素。是真的吗?人际关系真的能决定一个人职业生涯吗?

  在大家都很注重人脉的今天,社交确实很重要,但是有一定的基础。对于职场中的人,应该如何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

想在职场上快速进步,不要忘记三个方面

  尤其是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大多内纯洁单纯,不懂人情世故。这个时候,如何区分哪些人际关系适合自己的职场?

  学过物理的都知道,人际关系和力学中的力一样,是有交互作用的。想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就要先付出什么,这是等价交换。就拿家喻户晓的汉字“舍德”来说,想要得到,首先要学会如何送人。

  刘磊是一个刚进入职场半年的新人。他大学的时候经常听别人说,进入社会后,只要有人脉,有人脉,有门路,就容易做事。所以加入工作后,为了少走弯路,他把自己的重心放在了和领导大部分同事交朋友上,不是请他们吃饭玩,而是和同事保持关系,经常参加他们的聚会和社交活动,忙忙碌碌。刘磊不仅一无所获,还赔钱,让自己身心俱疲。

  职场人际关系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但其实是建立在自己的能力上。打铁需要狠。有了好铁,才能吸引买家买你的东西。人际关系也是如此。

  你能力强的时候,人际关系会让你加速成功。没有能力的支撑,即使拥有最好的人际关系,也只是表面的,华而不实,经不起时间磨炼

  自古以来就有一句话朋友多,路好走,朋友多,路多。但是,职场人际关系和学校人际关系是不一样的。如何区分职场中的各种人际关系?

  首先,学会区分有用的社交和无用的社交

  人际关系虽然有用,但不要盲目追求。比如刘磊,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用来追求自己的人际关系。结果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都是伪社会化的,并没有促进他自己在职场的发展。

  社交的时候,和同事做什么要对你有没有好处,因为职场上所有的关系都是以利益为基础的。

  有人说,对于一个单位来说,是铁血战士,随时可以离开,所以想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只需要一点点好感,不需要太多投入

  第二,在职场中,所有人际关系的背后都有一个利益交换公式,所以如果你想知道你的社交是有用还是无用,你应该看看你的投资是否对你的职业和生活积极影响。第二,人际关系是互惠的,两者相互作用

  如果你所拥有的人际关系只是一种单方面输出,那只会增加你的消费,让你疲惫而不迷茫,久而久之你会觉得很痛苦

  中国有古话礼尚往来,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大互相好。如果我对你好,你却不能对我好,这种关系应该够了。所以在职场中,要学会正确的发力,不要把力量放在棉花上。

  第三,人际交往不要太功利

  好的交往是可以通过时间的洗礼沉淀下来的。如果你交了朋友,没有耐心马上得到你想要的结果,那是不可能的。无论发生什么,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在职场中,应该如何积累有用的人际关系?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静下心来,向比自己优秀的同事学习

  第二,主动加入有效的圈子

  第三,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形成自己的职场口碑

  第四,学会麻烦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