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我们的初中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致我们的初中时代

2021-01-17 19:52:14 作者:洛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记得那棵叫不上名字的树吗?它仍在缓缓长高,就像班主任说的那样。

  “嗨,你叫什么?我们以后就是同位了。”我向他探头过去。“不要告诉你,你猜啊。”

致我们的初中时代

  上课铃声响起,一个较为年迈而又精神饱满的老师走向了讲台,拍了拍桌子:“同学们安静下,我是你们班的班主任,巩星,你们也可以叫我巩老师……”。我贴在你耳边悄悄的对你说:“这个老师感觉好凶啊,以后怕没有好日子过了。”你却对我一笑,“有个这样的老师不好吗?”我刚要说话,便被班主任叫起来了,嘴里不知嘀咕了什么。

  我们虽然才认识了几年,却在不知觉间埋下下了友情种子,难以忘却的。

  英语老师又在提问,向讲台下环伺一圈,“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我小声告诉你答案,英语老师可不是吃素的,直接把我也叫了起了,我尴尬的一笑,“老师,嘿嘿,我不知道。”最后我记得我们俩在门口站了整整一节课。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这样听着教室里的声音,看着窗外的窗内高年级上课,然后对视,不禁笑出了声。

  有一次大扫除的时候,老师叮嘱过要小草也要拔掉,组里的都在拔着草,我发现了在石阶缝里的一株草,它叶子粗粗的,没有一点温柔与小草该有的弱小,然后我叫上你一起全力把这株草,把了许久。结果卫生委员不分青红皂白的就告诉了老师,两个男同学把一株小草把了好长时间(偷懒)。当时真的不知怎么辩解,只好留下了孤零零的那株小草。

  俗话说得好,没有篮球的青春不是青春,于是我们坐在球框下看着别人在那里打篮球,偶尔也会去帮忙捡个球,然后笑嘻嘻的坐下继续聊,聊什么呢,聊老师、聊学科、聊漫画、聊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跑步训练时我紧紧的跟在你的身后,虽然气喘吁吁,亦或者满头大汗,但我们从未有过放弃。

  发下试卷我都要先看看他的的,然后就像解开世界之谜一样的看我的分数。比他高,那就对他微微一笑,食指在他面前来回晃动,但没他高的时候我就会尴尬的拿起自己的试卷,挠着头,嘴里说着一些我早已忘却了的话。

  上了课,你在桌子下偷偷地看课外书,我在听讲。可有时他却考的分数比我高,遇到了困难,他没有慌张,被老师发现了也没有慌乱,总是平淡的接受着这一切,结束之后过一会我们马上就又有说有笑的。没有一颗糖果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在一颗颗糖果的作用下,和好,如初。

  “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叫华新是不是?”我兴奋地看着他。他看向我,突然笑了。(初次见面时)

  他像着太阳,每天有着撒不尽的光芒,但太阳有些耀眼,我没有抓住太阳的尾巴,只是在一旁看着太阳的余辉,渐渐的,我们便没有那么亲密了。

  当初一起罚站一起挨揍一起玩耍,打闹。为什么会历历在目,为什么没有伤心,眼中却有些湿润。

  初三那年,班主任每天都讲一些大道理。班主任指向窗外的那棵我叫不上名字的树说:“你们看,我们这是在二楼,想起我当时种下它的时候还没有我高,就像我们一样,所以同学们,我们每次考试都要进步,一定要进步!来,班长带我们来念一下我们的口号”。

  我们如约来到了那两棵枫树下,听着同一个耳机里的歌,坐在同一个椅子,感受着同一个太阳发出来的光,但我们却早已不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摘掉耳机,看向他,他疑惑地看着我,我一笑,你要好好的学习,一定要努力啊。我放下耳机转头便走了。

  在一百天誓师大会到来的时候,很隆重,我知道,我的初中时代快结束了。

  我们的作为早以调离,没有想到你最后没有陪我走过,说真的,离中考还有20几天的时候,我很孤独,很寂寞。有的时候就只好看看窗外的风景,却百看不厌。我成绩不太好,被老师调了位子,家长会的时候我都不敢想,但,我从未放弃。

  起初的我,班级前十,无比风光,却不知何时,渐渐脱离了队伍。

  我身边有着另一群伙伴,他们有的比我优秀,有的比我落后,但仅仅成绩而已,我仍然欢笑着,丝毫无惧中考的到来,我们将这一切看的如此平淡,却也在背后做着最后的挣扎。虽然结局我有些惋惜,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堕落,我,或许可以考上,但我也从未有过后悔,因为我也有过最后的努力。

  致我们的初中时代!

  虽然很惋惜不愿回想回忆那段岁月,但脑海总会出现那段时光的点点滴滴。

  我行走在无边夜下的小路旁,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事,遇到过困难,遇到过摔倒了就不想再爬起来的挫折。此时周围的灯光突然亮起,我站在路中央,突然觉悟,我并不孤独,相反,夜晚的世界更加美丽。

  终于明白了老师所说的话啊,我们像那棵叫不上名字的树,会缓缓升高,会开出美丽而又幽香的花。

  【注:如果正处于初中时代,要好好珍惜,不要轻易的放弃,过去之后会发现,快乐很多。】

  【注:经历过了的朋友,您,读完之后又会有怎样的联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我们的初中时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