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一年,善待岁月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新的一年,善待岁月善待自己

2021-01-03 07:00:20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新的一年,善待岁月善待自己

  时光悄无声息,仿佛转眼之间,新的一年又展现在了眼前。已是年终岁尾,望向窗外,树上残留的几片叶子,在冷风中已被冬的无情卸下了美丽的外衣,正瘦弱的瑟瑟发抖,摇摇欲坠。

  岁末,代表了一年即将结束,让每个人的生命于浮华中匆匆又走过了一个轮回, 无论曾经经历了怎样的故事,一切都将会随着光阴的流逝渐行渐远,那些再也回不来的昨天,开心的乃至不开心的,都将化为历史的云烟,最终风轻云淡。

  图片

  新的一年,它既承载了以往的收获和总结,也开启了新的征程和希望。当日子一天天翻过,当暂新的一年已经开启,轻轻地梳理思绪,认真的回味走过的时光就会发现,心情,正在旧年的余香里,氤氲着往日韶华,将一些曾经的美好储藏进内心深处。

  那些如歌的岁月,那些微笑,苦恼,乃至成败,林林总总,涌动着的激情,澎湃着的曾经,留下的韶光,是那样值得回味,值得珍惜。也唯有这样的时刻,才能让人深刻的感觉到时间的重要。

  图片

  岁月蹉跎无语,总是让人有许多的事情仿佛还没来得及梳理,新年就若隐若现的向我们招手致意。不管你愿不愿意,履历表上都会为我们凭添一笔让你不愿接受的新岁。就像有人说的:当你在感慨时间的流逝的时候,你已经开始变老了。

  是啊!无论我们怎样挣脱,都拗不过时间的钟摆。唯有将余生过得从从容容,演绎的多姿多彩,如此,这一次人世我们就没有白来。惟有过好现在,让生活多一些美好的色彩,少一些阴霾;让自己简单一些,快乐一些,删繁就简,就是最好的安然。

  图片

  走进了新的一年,我们唯能做的,就是用美好来装饰记忆,怀一颗淡然之心,善待岁月,善待自己,即便生活还会遇到磕磕绊绊,也要努力奋进,只要不萎靡不振,不被利益熏心,不被金钱迷惑,未来的每一步,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和用心。

  因为曾经的岁月无论是愉悦还是忧伤,都不可能让我们再重新回到以往,唯有珍重眼前,在素色的流年里怀着感恩的心且行且珍惜,把心情一针一线悄织在对美好的希望里,任冬去春来,四季轮转,只要心是暖的,生活就会到处充满阳光。

  图片

  生活就是不求富贵奢华,但求健康平安;不求轰轰烈烈,但求简单快乐。只要面对逆境学会坚强,面对顺境学会淡然;面对误解,学会释怀与微笑,在风雨兼程中努力向前,那么前行的路上,定会鲜花满径,被幸福时时萦怀。

  愿只愿新的一年,无论是工作,还是足迹,大家都能顺风顺水,只要心里阳光灿烂,日子就会越过越温暖;生活定会精彩不断!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