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备战高考3诀窍,高考在即,再不读这篇文章,你真的会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备战高考3诀窍,高考在即,再不读这篇文章,你真的会后悔

2021-05-13 14:53:11 作者:吴昊20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推移,岁月流逝,2021年的高考就要到来,一轮二轮三轮,不管几轮复习,老师们的讲解越来越系统,越来越能戳到大家的痛点了。

  作为高三学子,大家应该如何在最后的时间里积极备战,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3个诀窍。

备战高考3诀窍,高考在即,再不读这篇文章,你真的会后悔

  一、刷题,刷题,还是刷题!

  不做大量的题目,难以掌握高考的最新动态和题型模式。高考考察的知识点确实很多很琐碎,但是如果一味地想要全部掌握的话,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怎么办呢?老师我要告诉大家的一点就是刷题。

  在刷题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有些不会的题目,或者把握不准确的题目。面对这些题目,也不要再去抓细节性的知识点,因为知识漏洞不是一天半天就能解决的了,只有自己见到什么题目就处理什么题目。正如遇山开道,遇水搭桥一般。

  刷题的过程中,你还能够掌握大量的解题技巧。因为,你在做的过程中,就能够碰到各种样式的题目,然后也能够活跃思路,发散思维。

  二、解析,解析,多多看解析!

  高三的作业越来越多,习题量大到没朋友!但是,如果只按自己的思路去解题,有些时候,真的是让人费尽心思。习题的解析则是很好的帮手:解析是命题老师们多年的智慧集结,是精髓的东西,作为高考生,你没有太多的实践经验积累,很难应付各种题型的挑战。

  这个时候多多看解析,就能找到题目的命题原则和规律,打开自己的思路,开阔眼界。有些时候,遇到难题,左思右想,前思后想的结果是你越想头越大!而一旦阅读解析了呢?读完解析,真的如同捅破了那张阻碍你高考成绩的窗户纸。

  读解析可以作为忙晕了的休憩,也能让我们有个全新的思维模式,何乐不为!

  三、坦然,坦然,心一定坦然!

  还有二十多天就要上高考的战场了,想要再去提高大量分数,同学们都会觉得不可能了,那就不要相信所谓的“鸡汤”了。

  埋下头,塌下心来。坦然面对频率越来越高的测验和考试,不要关注分数,只关注自己的错误题目,然后就题论题,找原因,查根源,解决这一道题,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举一反三,如果时间不允许那就遇到错题记住正确答案就行了。

  一道题扩展到相关的多个知识点,固然能够提高分数,但是这是一轮的事情,现在已经到了三轮,不肯能面面俱到的复习了。那样的后果只能是得不偿失。

  高三的学生们,高考还有20多天,你做好准备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