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稳扎稳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稳扎稳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14 12:17:35 作者:水头组织 来源:水头组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稳扎稳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由总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其中主要的一项,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辩证看待一季度经济数据,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堵点,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会议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因此,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做好自己的事。我们既要看到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变。有信心,有底气,有定力,稳扎稳打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一季度,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佛冈县经济总体情况优于全市,取得了四个增速排全市第一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我们仍要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深入谋划,精准安排。我们要紧盯县“十大行动方案”和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打牢发展基础,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最近,我们邻国印度疫情防控似乎进入失控状态,这对我们经济的发展带来很大的风险挑战!要应对此类“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防疫,两手都要抓,两手到要硬。要吸取武汉防疫成功的经验成果,要敢于挑担子,当先锋,勇担当。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咬定目标埋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压实责任朝前干。

  会议强调,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中持续改善脱贫人口生活,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我们借此契机,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实施方案》,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创新开展宣传工作,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乡村振兴中的推动作用,为我县下半年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我们将坚定信息,精准发力,奋力冲刺“半年红”,努力实现“全年红”。为“十四五”开好头,为建党100周年献一份厚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