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苦短,一晃就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苦短,一晃就老了

2021-04-16 06:16:33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岁月匆匆,生命有限,每次执着,都是挥霍人生,每次纠结,都是虚度人生。

  人最后悔的是,到了不执着,不纠结的时候,人老的已经什么也做不了。

  

人生苦短,一晃就老了

  人活一辈子不容易,趁时光还在,一切都还来得及,就不要任性妄为,去追求一些抓不住,摸不透的表象。

  做人,明明白白,实实在在,真诚可靠;做事,看得着,摸得着,真真切切,踏踏实实。

  和谁相处,都是坦坦荡荡,怎么开心就怎么处,怎么舒服就怎么交往,不必勉强自己去讨好谁。

  真心待你的,不需要委曲求全;不想看你看的,你也换不来真心。

  图片

  有些人,心就不在你的身上,就不要勉强;有些事,本来就不容易,就不要硬扛;不喜欢你的人,就不要留恋了;逆流成河,都会成往事。

  很多人,只不过是你人生里的一堂课,别去期待他是你的人生向导;很多事,你无法左右,就只好学会随缘。

  有些情,看似动人,也应随缘而待,强扭而成的瓜不甜;有些情,看似无趣,当时觉得烦人,日久生情,才发现原来他才是最好的。

  生命中的爱情,求来的都不是真爱,求不来的也注定是一场过客。

  人活着,有一种幸福,叫简单;有一种快乐,叫健康。

  人活着,追求的也不过就是两件事,让自己怎么幸福,让自己怎么快乐,幸福快乐,不一定就要千人宠,万人疼,珠光宝气,富贵辉煌。

  这个世上,有些东西,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换来的,不是靠珍惜,就可以留住的。

  不是谁都有富二代的命,出生就有钱有势万人宠,总有些人,出生在黑暗的阴沟里,靠自己的努力挣取自己的人生。

  命运最公平的就是,他们的生活层次不同,而拥有的幸福快乐的感觉是一样的。

  吃着窝窝头的幸福感,和吃着鲍鱼的幸福感不会有区别;买跑车的人和买自行车的人,心情都是一样的开心。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然后,让自己幸福快乐的活着。

  图片

  人生,有时候糊涂一点,也是挺好的。

  一个人活的太仔细,自己会累,身边的人也不愿靠近。

  有时候,糊涂一点,随心一点,不过分在乎,不刻意在意,心安的过,踏实的活。

  淡看身边事,笑看人间情,要的太多,执着太久,都是累人心。

  让远去的随风,让走了的随缘,让自己随心,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活的简单,过得从容。

  图片

  每个人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都是尘世间的过客。

  既然是过客一场,路过一回,就不要辜负,这美好光阴,这繁华世界,这七彩流年。

  光阴易去,转瞬即逝,来时空如纸,去时纸空空,

  爱也是空,恨也是空,名也是空,利也是空,人生皆过客,本就是一场空。

  即为过客,执着什么,纠结什么,既然生命都是转瞬即逝,又何必太认真,又何必太执着,让自己画地为牢。

  改变不了,又何必执着,学会随缘,不是更好,想开,就不再折腾,看淡就不再执着。

  图片

  人生一世,为名来也好,为利来也好,都是世间走一遭。

  是与非,不过是云烟;得与失,不过是浮云;一切过往不过是一场人间留白。

  钱挣太多,也用不完,事争太细,也没意思,做人,做事,差不多就行了。

  人生一辈子,不求千人宠,万人懂,只求一人心,陪伴一生。

  既然知道身为过客,红尘万丈,无需执着,笑看风云,笑傲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