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越来越少,留下来的也越来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朋友越来越少,留下来的也越来越好

2018-05-23 20:42:53 作者:影子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朋友越来越少,留下来的也越来越好

  1

  上个月一个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的“好友”问我借钱,但被我一口拒绝了。

  拒绝的原因纯粹,最近自己买了很多东西,并没有余钱。

  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好友”曾经给过我无数的感动欢喜,只是这么多年的不闻不问,从未联系,似乎已经磨倦了我们彼此之间全部的热情和曾经无话不说交情

  其实在拒绝的前一刻,我微信闺蜜,从她那里我知道,那位“好友”其实早已经问过其他很多高中同学了,只是都无果。

  闺蜜最后还嘱咐我,你可千万别心软借给她,她几乎每个月都是这样。

  我说,知道了,我也穷着呢。

  后来我回复了她一句,对不起我没有,最近支出特别大,不好意思啊。

  我以为,至少我可以等到一句“没关系”之类的回复,可事实是,我的不好意思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从此,对方又再无音讯

  大概,那位“好友”也觉得特别心寒吧,毕竟曾经那么要好过,而如今却变得那么“见外”。

  这么多年,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很多人走着走着,没有一句告别就从彼此的世界里淡去。

  其实,我也知道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大多时候,我觉得我也有错,是我没有去主动联系,才让曾经那么深的感情淡化。可最后,我也还是放任自己将错就错下去。

  很多时候事物本身没有变,变的只是我们彼此之间的感觉。感觉不对了,再多的联系也只是徒劳。??

  所以,很多时候我任由着某些人悄然离开我的生活,有些失落,但又无可奈何。??

  只是,如果你决定要走了,那么我就全当你从来不属于我。

  现在留在我身边的这些朋友,大多数时候都是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偶尔分享、吐槽,甩个分享的链接,然后又回到自己的圈子。??

  我们时而无话不说,抱怨工作心疼父母憧憬爱情,我们时而又无话可说,各自忙碌,然后互不打扰。

  年龄越长,就越不喜欢依靠社交软件来维系一段感情,不喜欢过分热络,只觉得时光会帮我筛选出真正愿意留在我身边的人。

  过年过节不再过分地去群发一些所谓的“祝福”,也不想去费心费力经营一段吃力不讨好关系

  我知道我会慢慢失去你,可是对不起啊,我也无能为力

  2

  前几天我和发小去了趟湖南凤凰,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次应该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出去玩。

  我不知道我们认识具体有多少年了,两个人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从有点记忆起就一直在一起。

  对于我来说,她是我另一个姐妹,是友情也是亲情

  工作后,我们很少联系,很多时候她来市里也并不是为了见我,而是和她的那群高中好友聚会

  她知道我忙,所以大多数时候,她都是静悄悄地来,又静悄悄地走。

  这么多年,我们很默契形成一条约定,先见外边其他的朋友,然后两人在私下慢慢消磨。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会为了其他人而“忽略”彼此的人,因为我都清楚我们彼此的关系已经过了“热情似火”的阶段,有时候甚至懒得再去打理。

  我们没有经常见面,但是一见面就会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尽管两人的圈子早已经没有了交集,可依旧是原来那般感觉。

  只要话葫芦一打开,怎么关也关不住,通常一聊就是凌晨三四点,然后两人用微弱声音道“晚安”,再恋恋不舍地睡去。

  我们平时几乎不怎么交心,但一旦见面在一起了,她就是那个我闭着眼睛头痛炸裂也想继续和她讲下去的人。

  这些年来,朋友越来越少,但是我知道留下来的也越来越好。

  我们不会再像年少时那般敏感,然后衍生出一系列矛盾,而是学会宽容对方的小毛病,不会因为你没有回我消息,我们便就此决裂,而是静候对方的“佳音”,我们也没有以前的恃宠而骄了,而是更加懂得尊重理解对方。

  鱼贯而出,又鱼贯而入,来来往往最终还是只留下了该留下的人,不过为此我已经万分庆幸了。

  3

  其实“离别”一直都是一个挺沉重话题想想也对,毕竟曾经是形影不离的,可如今却不得不忍受分道扬镳,甚至形同陌路

  也许,我们生命中都会出现这样一批朋友,他们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陪伴我们走一段路程,因为选择不同,然后各自踏上属于自己的征程,去追逐和奔赴。

  在我看来,生命中强行插足或抹掉一个人都是一件挺无奈的事情。

  可我们不得不明白的是,生命中的拥有都是暂时的,唯有失去才是永恒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以为往后的日子里能够遇上许多志同道合的人,但过后我们就会明白,所谓的机缘,其实也不过那么几次。

  而有的人闯入我们的生活,只是为了给我们上一课,然后再转身离开。

  我们都各自努力去成为想成为的人,也许在下一个路口我们会各自带着全新的自己,披戴着满身荣光,又遇上了彼此。

  而对于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谢谢你愿意在我生命中驻足,让我成为你生命里为数不多的几分之几。

  未来的日子,期待我们继续一起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