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好朋友,从来不在朋友圈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真正的好朋友,从来不在朋友圈里!

2020-03-31 20:28:1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友情,是人的一辈子里最重要关系之一。地久天长的一份友谊,能成为人生中永远受益的宝藏

  正如俗话所说,无法选择自己出身,无法选择自己的亲人,但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朋友

  如同《七月与安生》中所体现的那样,友谊细腻而又珍贵挚友就像是人灵魂的另一半,自己的另一个可能性,与自己的人生互相填补,嵌作一处。

  每个人好朋友身上,都映照出自己的影子。好的友谊是审视人生的一面镜子帮助你我看清自己。

  

真正的好朋友,从来不在朋友圈里!

  1

  好的友谊,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朋友无需性格相同,但务必心心相印;无需事事意见统一,但一定相互理解对方

  真正的好朋友之间,有着无形气场流动。他们知道那个牵起自己手的友人,就如同另一个自己。

  《七月安生》是安妮宝贝的一本女性小说,被改编同名电影电视剧故事中的两个女孩月与安生,是最好的朋友,争夺恋人对手,更是对方的另一面。

  导演在电影之中穿插了大量暗示,告诉观众这两个女孩看似不同实则相似

  因为家境不同,成长环境有分别,安生和七月表现出的外在截然相反:一个疯爱野,外放张扬,是个坏丫头;一个追求稳定谨小慎微,是个乖女孩。

  然而历经风雨之后,这份纠葛的友谊给二人都带来了心灵改变与成长。

  叛逆的安生开始学会成熟面对世界压制自己心中伤人的火;乖巧近乎懦弱的七月学会了独立,她变得更坚强勇敢,能够追求改变生活掌握命运

  整个故事中的冲突表现极为克制,即使在关系最僵硬,争夺男友家明的那一段剧情中,两个女孩也并没有像其他青春故事中那样,厮打头破血流

  比起为了冲突而冲突的故事,她们更像是生活在现实之中的一对闺蜜分歧矛盾,并不能将感情全盘抹去。

  一起踩过影子,一起睡过出租屋,一起在江南小镇看过。朋友是灵魂伴侣啊,怎么可能说丢弃就丢弃。

  朋友能看破你的悲伤寂寞,看破你的家世足迹,透过生活罩在你身上的壳,寻觅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心都会有千万个自己,而知交挚友,就是自己没能活成的样子

  

  2

  好的友谊,无言也懂你

  朋友是最懂你的人。朋友不像亲人那样有血脉牵系,唯一能联系起友谊的,正是心的共鸣。

  朋友间的距离,不以现实中的距离而定。哪怕相隔千里,与你的心亲密无间的挚友,仍然就如在身边一般。

  戏里的七月与安生,是一对有分有合,但终究将彼此看重的闺蜜。戏外的演员马思纯与周冬雨,也演绎了娱乐圈难得的平淡友情。

  凭借七月与安生一片,两个人共同捧起影后奖杯,被称为“双黄蛋影后”。

  人们常常拿她们进行比较,看她俩的热闹,甚至不时抓取新闻,炒作两人“为了拍戏演出的塑料友谊”已经破裂的小道消息。

  然而在那之后,两人选择了不同的演艺路线前进,并没有产生什么冲突。

  相反,她们各自演自己的戏,找适合自己的路,周冬雨努力演好“适合自己的角色”,马思纯不断尝试“不同角色里的自己”。对于对方的事业,她们总是笑着祝福,还不忘插科打诨两句。

  在大众的质疑声中,两个朋友仍旧向着明天前进,互相鼓励,见证彼此的成长。

  朋友之间嬉笑怒骂玩笑而已,等安静下来,总能陪你小窗夜话,泡一壶清茶,或递上一杯酒。

  这样无言的默契,正是友谊亘古流芳的真谛。

  

  3

  好的友谊,是一生良药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立的人生轨迹们交错纠缠,时而相遇,时而分离。

  在难以掌控的命运之路上,遇到一位真心相交的朋友,是何等的幸运

  英女王伊丽莎白,贵为王室第一人,却幸运拥有一份真挚的友谊。她从小就与远亲玛格丽特·罗德斯相识,在假期的时候,小伊丽莎会雀跃地与她相聚,和她一同在草地游戏

  玛格丽毕业后成为了军情六处的秘书,搬入了白金汉宫与温莎城堡,对她效忠,也与她继续着儿时的友谊。

  女王结婚时,玛格丽特一袭白裙在她身边捧着花束,做她的伴娘;当她们都已经白发苍苍,她们仍旧亲密,一起吃午餐、一同遛狗,和女王的柯基们一起在小路上散步谈天。

  伊丽莎白十分长寿,如今身体依旧康健。玛格丽特先她而去,与世长辞。

  高高王座上的女王提起她的时候,总会露出怀念的神情。

  那是她卸下君主威严时,真心以待的朋友。即使无法再相见了,快乐的时光仍然存于心中。

  有花落,必有花开;有别离,必有相聚。世间本无永恒,心底的友谊却能照亮比永恒更长的道路。

  也许世间聚散无常,生命中的一些人会与你渐行渐远。然而曾携手共度的时间,仍将是珍藏心底的一生良药。

  

  4

  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的相遇。

  友谊治愈痛苦,抚平创伤,在尘世中支起一方灵魂的港湾。

  人生有一知己,方能有机会从厚重的壳中脱出,做本真的自我。

  若能寻觅一个心性相合,志趣相投的朋友,请务必珍惜。这样的挚友,才是人真正的灵魂伴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