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玷污了我的整个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玷污了我的整个人生

2018-12-20 22:31:55 作者:富婆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穷,玷污了我的整个人生

  ?关注标星?soul app公众号不错过每次好内容——————————————————————————

  众人都倾羡毫不费力成功努力样子狼狈地不太好看。你说我谈笑风生洒脱度日,却不知暗暗绝望地哭过多少回。

  来Soul面试时,被问什么情况下会跳出原有圈子。我说是我一无所有时候,没有什么再能成为我的羁绊,咽着一口气自己往死里逼。

  面试我的人说,也许你眼里的一无所有并不是一无所有。

  我笑着回答说,对。个人情绪感知能力不同,我没法告诉你,因为这世上根本存在感同身受这件事。

  我无法在面试的时候说出口,就在一个星期前,我失业了。那是在一种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当时我的卡里只剩下几百块钱,每天只吃一顿饭。

  我也无法跟父母说,我过得很糟糕,我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下班坐在回家的公车上,看着窗外霓虹灯闪烁的高级写字楼我问自己,一个人还好吗?

  同事都说我看起来很成熟成熟的背后是无数次失望、痛哭后的没关系安慰自己说,没关系,都是小事情

  生活像是能感知你的厄运一般,我的房东来催房租了。我犹豫了很久,打电话我的父母说我最近没钱了,他们沉默爆发,朝我吼着说,如果你没有能力呆在上海,那你就滚回来,你以为在上海工作是一件多么有面子的事情吗?

  就在那一刻,我真的被击垮了。一字一句说,就这样吧,我挂了。一放下手机,崩溃痛哭,所有的骄傲坚持都被打碎了一地。

  而我,还不知道明天的房租在哪里?

  回忆起这些故事,我还是会哽咽,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有勇气把它写出来。一名文字工作者首先要对自己诚实,对你们诚实。

  每个人都会经历#最穷的时候#,今天我们就来看看souler是如何与贫穷作斗争的,也许此刻的你正在经历。抱抱你,没关系,其实你不是一个人。

  1

  “不敢随意倾诉” 

  “怕被人说矫情” 

  from@快!喜欢我 

  2

  

  年轻时的贫穷”

  “是它带来的无力感

  from@喜欢从来都是误会

  

  3

  

  “生活总是比电视剧狗血 

  from@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4

   “长大后养成习惯 ” 

   “对父母报喜不报忧” 

  from@奶茶味的安洛笙

  

  5

  “人之所以高级” 

   “是因为不容易被打倒” 

  from@五月

  

  6

   “对金钱渴望 ” 

   “可能是因为不够穷 ” 

  from@好饿

  

  7

   “22岁是我们贫穷地最理直气壮的时候” 

  from@谐星,诗人农民企业家

  

  8

  

   "其实贫穷" 

   "限制不了我们" 

  from@人间世界已无我

  ?

  后来,我解决了房租的问题,也成功入职了Soul,现在每天开心地像一个傻子

  有一句话说,人生低谷期,也是你心智成长最快的时候。掉落低谷时也不要放弃,因为触底之后的生活就都是上升了。

  我很相信“守恒定律”,人这一生也是守恒的。当下所经受的苦难,以后会以爱回赠于你。愿你们都能peace and love

  如果实在是太苦了,撑不下去了,请记得还有Soul,不会让你孤独一人。

  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关注标星SoulApp公众

  不错过我们的每一次推送

  如想投稿 请将作品发送至

  

  (调戏我的就不用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