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里的迎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里的迎春

2018-11-22 17:32: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里的迎春

  冬天里的迎春

  文/赵元波

  冬天来了,那棵迎春花早就落了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寒风中摇来摆去,就像死了一样,了无生机

  园丁呢,还是像平常一样,给它浇水,修修枝,在他看来,现在这棵迎春是在休眠呢,在积蓄力量,就像一个人一样,晚上睡觉,是在为了第二天能更加精神饱满投入工作生活中去在积攒能量呢!

  园丁在忙碌时候,有一老一少两个人走了过来,他们在讨论有关这棵迎春的事呢!

  老者说:看看这棵迎春的干都枯成这样了,明年呀,肯定不会发芽开花了,它呀,就像老年人一样,已经到了人生的冬天了,天又那么冷,寒风会把它给冻死的,就别指望它能给我们带来任何希望了。

  园丁看了一眼这位老者,已经七老八十了,不用说,他很悲观

  年轻人说:我看不一定吧,既然冬天已经来临,那么春天还会遥远吗?春风一吹,这迎春呀,比谁都知道春天啥时到来,看到这枯枝,我分明就看到了希望,它呀,是在积蓄力量,在孕育花朵呢?只要春天一来到,迎春花就傲然怒放,把春天装扮得就像个小姑娘一样漂亮呢!

  园丁抬头看了看年轻人,就瞧身上的衣着,就活力四射,朝气十足呢,难怪人们常说:未来属于年轻人呢!

  听了两人的争论,园丁笑了,他呀,最懂这些花花草草了,就像自己孩子一样。

  同样是冬天里的迎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有人乐观,有人悲观,等到来年春天一到,答案就会揭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里的迎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